Python新手“0”基础学习笔记(二)

用python做数学运算
先要设置变量,
例如:

x=8+9
x

17
或者

8+9
17
在python中做数学运算的数学符号跟我们正常的运算符号是不一样的。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Python的运算先后同正常运算命令符模式下切换python, exit()退回;
命令符模式下清屏快捷方式:键入cls
1、if的使用
当脚本内容在正确的情况下才执行(执行条件),这时候就需要用到if语句。
2、代码的缩进
Python的代码块中没有如"begin",“end"这样的关键字或者”{}"这样的符号来表示语句块的开始或结束,因此就采用了缩进的方式加以区分,其作用相当于C语言中的{}。类似于写文章另起一段落时空两个字符。其目的是增加层次感,便于程序的维护(它是python的语法习惯,同时也是规则)。用代码缩进和冒号来区分代码之间的层次。python中缩进的空白数量是可变的,但是所有代码块语句必须包含相同的缩进空白数量,这个必须严格执行。
3、代码块Python程序是由代码块构造的,它是一个python程序的文本。一个模块,一个函数,一个类,一个文件,一个交互方式输入的每个命令等都是一个代码块。
4、else的使用在使用if语句的时候,当脚本内容不正确时,可以在最后的代码块中使用“else”程序就可以正常运行,好比正反关系。.else结尾需要放置一个代码块,否则程序会报错。.需要与if的缩进数一致。
5、elif的使用同else使用方式一样,都是在if情况下进行的。用于测试多个条件。
(一种逻辑关系的体现,因A影响到B,再因B影响到C的关系。)
你本来价值50万,如果你要是价值超过100万,我会爱你,其实,只要你价值20万,就会让我爱上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