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div滑动到父元素的指定位置

最近有一个项目需求,需要在界面顶部竖排显示菜单栏,菜单栏底部显示内容,点击菜单栏中的选项,让底部显示的相应内容置于内容显示区的顶部,而不是页面的顶部,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不遮盖菜单栏,方便用户操作。

说一下实现思路:

总体思路:采用js原生的Scroll实现。

因为是在vue中实现,引入jquey显得很笨重,所以直接用原生写,代码也是非常简单。

第一步,计算父元素div到顶部的高度

第二步,计算不同子元素到达顶部的高度,可以通过一个方法传入子元素id值 

第三步,给父元素的滚动条距离顶部的位置值赋值,形成动态滚动效果

 

说明一下:父元素需要设置overflow-y:scroll,设置界面最外层div的overflow-y:hidden,否则外层也会跟着一起滑动,就不能起到只滑动固定div的效果了。

代码实现如下:

method:{
   ScrollMethod(childid){
         var partotop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rentid').offsetTop;  //父元素到页面顶部距离
         var distanc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childid).offsetTop;  //子元素到页面顶部的距离
         console.log("子元素距离顶部的距离是---"+distance);
         var scrolldi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rentid').scrollTop=distance - partotop;
        console.log('父容器可滚动距离---'+scrolldis);
    }
}

亲自动手实践一下吧,亲测效果非常好,完美的解决了我的问题,也不用担心兼容性的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