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nk CDC 2.1.0关于checkpoint恢复的问题。

目前遇到的问题是:

任务A:a表,b表写入下游。

取消任务

在代码中添加c表,通过checkpoint恢复。

任务失败。

原因不支持checkpoint恢复任务动态添加新表。

官方issue:

https://github.com/ververica/flink-cdc-connectors/issues?q=checkpoint

希望做到动态增加database,这边当前的修改:
通过修改Flink CDC Source的 DebeziumSourceFunction从checkpoint的恢复逻辑,在从checkpoint恢复时,只恢复offsetState信息,restoreHistoryRecordsState()时,将historyRecords置空。

之前 dblist中仅包含 db1,现在新增加d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link CDC(Change Data Capture)是一种用于捕获数据变化的机制,可以将数据变化以事件流的形式传输给Flink流处理程序。而checkpointFlink用来保证数据一致性和容错性的机制,它可以保存流处理程序在某个时刻的状态,以便在发生故障时进行恢复。 在使用Flink CDC时,可能会遇到checkpoint恢复问题。这些问题通常包括如何有效地设置CDCcheckpoint的配置参数,以及如何正确地处理状态恢复过程中的数据变化。例如,在进行checkpoint恢复时,可能会遇到数据重放、状态丢失或者状态不一致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合理设置CDCcheckpoint的参数。需要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和数据特点来设置CDCcheckpoint的参数,例如并行度、checkpoint间隔、超时时间等。 2. 确保数据源的幂等性。通过保证数据源的幂等性,可以避免在数据重放时导致数据错误的问题。 3. 使用恰当的状态后端。Flink提供了不同的状态后端,如RocksDB和MemoryStateBackend,不同的状态后端对于checkpoint恢复速度和性能有着不同的影响。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详细的日志记录和监控来及时发现问题和进行调优。此外,也可以参考Flink的官方文档和社区讨论,获取更多关于CDCcheckpoint的最佳实践和经验分享。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更好地解决Flink CDC checkpoint恢复问题,提高流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