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vm 有哪些内存区域

 

JVM 中有哪些内存区域 .png

 

整体流程的分析:

首先,你的JVM 启动,就会先加载你的 Kafka 类到内存中,然后会有一个 main 线程,开始执行的你的Kafka中的 mian() 方法,mian() 方法会关联一个程序计数器,那么它执行到哪一行指令,就会记录在这里。

然后,mian()  方法在执行的时候,会在main线程关联的 Java虚拟机栈里,压入一个 main() 方法的栈帧。

接着,就会发现需要创建一个 ReplicaMabager 类的实例对象,此时会加载 ReplicaMabager 类到内存里来。

然后会创建一个ReplicaManager的对象实例分配在Java堆内存里,并且在main()方法的栈帧里的局部变量表引入一个 “replicaManager”变量,让他引用ReplicaManager对象在Java堆内存中的地址。

接着 main 线程开始执行, ReplicaManager 对象中方法,会依次把自己执行到的方法对应的栈帧压入自己的 Java 虚拟机栈,执行完方法之后再把对应的栈帧从 Java 虚拟机栈里出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VM 内存区域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程序计数器:是一块较小的内存区域,它可以看作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程序计数器,并且任何时候一个线程都只会执行它自己的程序计数器。 2.虚拟机栈:也是线程私有的,它描述的是 Java 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在执行时都会创建一个栈帧,用于存储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方法出口等信息。虚拟机栈的大小可以通过 -Xss 参数进行设置。 3.堆:是 Java 虚拟机所管理的内存中最大的一块,被所有线程共享。堆被用来存储对象实例和数组。堆可以分为新生代和老年代,每个部分又可以进一步细分为 Eden 区、From Survivor 区、To Survivor 区和 Tenured/Old 区等。 4.方法区:也是被所有线程共享的,它用于存储已经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方法区也被称为永久代,但在 JDK 8 中已经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元空间。 5.运行时常量池:是方法区的一部分,用于存储编译期生成的各种字面量和符号引用。在 Java 7 及以前版本,运行时常量池也是方法区的一部分,但在 Java 8 中,运行时常量池已经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元空间中的 interned Strings。 6.直接内存:不是 JVM 运行时数据区的一部分,但是这部分内存也被频繁地使用。直接内存是使用 ByteBuffer 类来操作的,它可以直接分配在本地内存中,并且可以通过 Native 函数库直接访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