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Fi终极指南

什么是NFTFi?

NFT是一种投资还是一种数字收藏品——对于那些活跃在行业的人来说,这是我最喜欢的问题之一。

建设者倾向于“不是投资”,因为,美国SEC主席Gary Gensler正在看着你。此外,如果地板价没有上涨,它可以减轻建设者对其持有者的一些责任以提供利润(这不是投资,它是社区代币!)。

然而,我们以许多不言而喻的方式明确地将NFT视为投资。Crypto Twitter充斥着问题和教程,例如“我的加密投资组合中有多少应该是NFT?” ,Investopedia上也有诸如“投资NFT的利弊”之类的文章。当我们的NFT价值上升时,我们会欢呼,而在它们不上升时,大多数持有者认为这让他们有权利让项目创始人感到悲伤。

NFTFi

围绕NFT的金融化出现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子市场,称为NFTFi(非同质代币金融)——无论建设者如何对其项目的性质进行分类。

这样一个市场萌芽也就不足为奇了。2021年NFT市场的交易量为176亿美元,惊人地达到了同年全球传统艺术市场销售额650亿美元的27% 。

NFTFi只是应用于NFT的DeFi。它支持了更多形式的NFT交易——从交换、对冲、碎片化和租赁评估。让我们从NFTFi中最大的子行业开始:简单的借贷。

来源:0xminion

NFT借贷

如果你花费了100ETH购买了Cryptopunk,在Twitter上展示它很不错,但也许你还想解锁一些锁定资本并用它借贷。NFTfi、Arcade和Metastreet等NFT借贷协议可以让你做到这一点。借款人可以将NFT资产作为抵押品,而不是像在Aave或Compound上那样抵押法币或者ETH来贷款。

“NFTfi”是这方面的领先项目,在贷款量上远超竞争对手。它部署了一个“点对点”模型,其功能与订单簿交换完全相同。

从协议的角度来看,这确实是有风险的,原因很明显。NFT市场是投机性的,卷款跑路(rugpuls)很常见。如果有人要求以一堆jpeg作为抵押品贷款10ETH,你会想知道这些jpeg是否由可靠项目发行运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