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 网络类型移动开发小记

作者:钱唐

从何而来

来到2021年,5G从2019年商用那刻起,算是「元年」了3年。随着Android 10/11两个版本的迭代,iPhone12以及iOS14的出现,移动蜂窝网络的最大群体总算开始梦想照进现实,虽然5G本身针对「手机」用户现阶段带来的提升并不是3G->4G那样的肉眼可见,并且这一代的突破从现阶段看也不仅只是做给手机用户的,从2019年到今天,依然还是那一句“时延”“带宽”在寻找新的业务场景和赛道。


代码滚滚,App的开发码工们带着他们的历史包袱,迎接这新技术、新硬件的到来,这里打算聊聊5G来了后,“传统”的移动应用开发中的坑。

现状

Changing world never stops changing.如下现状仅截止文章更新时间点。

现状1:用户看到手机5G图标不代表他用的一定是5G

用户看到NR/5G标记不代表当前用的一定是「开发同学」认为的5G-NR。


对于最终用户的体感,看到信号栏上出现了5G/5G+/NR的时候,就认为5G来了。但是放在大背景下,这个图标的显示其实隐匿了一系列技术边界问题:

  1. NR+NSA是5G不?要不要区分SA和NSA来显示?
  2. 覆盖不足或者功率考量下,是否需要真实的频繁更新状态?

这类问题通信界的大神和运营商、设备商商业大师都把排列组合思考进去,整体来看针对在5G相关的通讯设施中,如果你的手机支持NR的情况下,你接入的网络如果是5G-SA组网模式,妥妥的显示5G。针对NSA则可能碰到的类型如下,这边统一搬运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