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tools 和7参数坐标转换

GeoTools项目的开发目标是提供一个符合OpenGIS标准的Gis工具包。为了达成这个目标,GeoTools项目中除了GeoTools自己实现一些工具类之外,还有包含了两个其他的工具包,一个是GeoAPI,另一个是JTS(Java Topology Suite),这两个工具包和GeoTools自己的工具类一起组成了GeoTools。

JTS是用来做空间图形的拓扑关系判断的一个Java类库

坐标系转换

平面直角坐标系-->大地坐标系-->空间直角坐标系 转换(To) 空间直角坐标系-->大地坐标系-->平面直角坐标系

  1. 地理坐标系:定义了地表点位的经纬度,并且根据其所采用的参考椭球体参数还可求得点位的绝对高程值。
  2. 大地坐标系:是大地测量的基本坐标系,它是大地测量计算,地球形状大小研究和地图编制等的基础。

切片规则

1、切片原点

切片原点一般有两种:1、左上角;2、左下角。大部分切片的算法是采用左上角作为切片原点的,例如天地图、Arcgis Server等等。切片原点定义了我的第一个 256*256的切片的位置。

2、切片分辨率(比例尺)

切片分辨率和比例尺是一一对应的。比例尺指的是我的图上一个单位代表实际多少距离,而分辨率代表屏幕上一个像素代表实际多少距离,因此,当定了一个之后,对应的另一个也确定了。

切片分辨率(比例尺)影响的是在该分辨率(比例尺)下,我的一个256*256的图片的实际坐标是多少。

3、初始化切片范围

初始化切片范围是指我是按照多大的图幅进行切片的,影像的是我在这个分辨率下总共能切多少个256*256的切片。

瓦片对象都有如下属性:

  • boundingVolume:空间范围框,允许有box、sphere、region三种范围框,但是只能定义一种

  • geometricError:几何误差

  • content:瓦片内容,uri属性引用二进制瓦片数据文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非常抱歉,我之前的回答有误。Geotools确实不支持直接的投影转换到EPSG:4479坐标系。 EPSG:4479代表了ETRS89地理坐标系,它使用欧洲地面参考系统1989(ETRS89)作为基准。在Geotools中,大多数投影转换都是基于投影坐标系,而不是地理坐标系。 如果你希望进行与EPSG:4479相关的操作,可能需要考虑以下两种方式: 1. 将你的数据从投影坐标系转换到EPSG:4326(WGS84)地理坐标系,然后再进行与EPSG:4479的转换。这可以通过使用Geotools中的投影转换工具来实现。 2. 考虑使用其他的GIS库或工具,如GDAL(Geospatial Data Abstraction Library),它提供了更广泛的坐标系支持,包括对EPSG:4479的转换。 请注意,无论你选择哪种方式,确保你有正确的Bursa-Wolf参数(七参数或三参数)用于进行转换。这些参数通常用于处理不同基准之间的差异。 对于EPSG:4479,下面是一个示例使用Geotools进行从投影坐标系(如EPSG:3857)到EPSG:4479地理坐标系的转换代码: ```java CoordinateReferenceSystem sourceCRS = CRS.decode("EPSG:3857"); CoordinateReferenceSystem targetCRS = CRS.decode("EPSG:4479"); MathTransform transform = CRS.findMathTransform(sourceCRS, targetCRS, true); DirectPosition2D sourcePos = new DirectPosition2D(sourceCRS, x, y); DirectPosition2D targetPos = new DirectPosition2D(); transform.transform(sourcePos, targetPos); double targetX = targetPos.getX(); double targetY = targetPos.getY(); ``` 请注意,以上示例中的转换是从EPSG:3857投影坐标系到EPSG:4479地理坐标系。确保你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源和目标坐标系的EPSG代码。 希望这可以帮助到你。再次对之前的回答错误表示抱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