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之EXCEL常用函数总结

今天通过excel分析数据的时候,突然大脑宕机,瞬间想不起来excel各种函数的用法,下面整理了一下excel的常用函数
1、用函数识别重复数据的方法,COUNTIF函数

CUOUNTIF(range, cirteria):对区域中满足单个指定条件的单元格进行计数。
range:要计数的单元格范围
criteria:计算条件,其形式可为数字、表达式或文本;例如条件可以表示为:12、“12”、“>12”或“wxy”

2、判断语句IF函数,IF函数有三个组成部分:需要判断的表达式,表达式为真时的显示值,表达式为假时的显示值。

IF(logical_test, value_if_true, value_if_false):执行真假值判断,根据逻辑计算的真假值,返回结果;
logic_test:表示计算结果为TRUE或FALSE的表达式。
value_if_true:为true时返回的值。
value_if_false:为false时返回的值。
注意:
a、条件表达式是用比较运算符(<、=、>)建立的式子,无比较就无判断。
b、两个值若是数值数据可直接书写,若是文本数据则要根据双引号标记。
c、参数里面所有用到的标点符号都是英文状态下的标点符号。
d、IF函数可进行嵌套,最多可以有七层。

3、判断语句OR

OR(logical1, logical2,...):至少一个参数为真,就返回TURE
logical1:要检验的第一个条件,结果可以为TRUE或FALSE;
logical2:要检验的其他条件,结果可为TRUE或FALSE,最多可包含255个条件

4、判断语句AND

AND(lo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