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AsyncEventBus

背景:

        今天review代码,看到这个“AsyncEventBus”时,脑海里翻译了下“异步事件总线”,猜也就是往Bus总线那就是调用喽,自觉看到是import Google.Guava包的,这就不清晰了,好奇心驱动仔细多看了两眼发现是自己盲区的无疑了,那就找补一下吧

概念:

 首先就google guava干啥用的,

https://ifeve.com/google-guava/ 

Google guava 和 Apache commons类似,都是对java语言和类库进行增强的一个扩展库。
guava的诞生是谷歌的java工程师们从日常的工作中提取出的很多高效率的方法集合。

Google guava 类库中有一个事件总线组件(EventBus),它提供的消息发布-订阅类库实现了观察者设计模式可以方便的将业务代码方便的解耦。

比如我们可以通过EventBus可以快速的在建立一个进程内消息队列的方案。

因为EventBus是维护在内存中的一个消息队列,所以不支持跨进程使用。

当然,如果你需要的是一个跨进程、分布式的消息队列应该直接采用中间件(RabbitMQ、kafka等)
 

百度下,很多写的不错的文章,就不重复早轮子了,先link前人后面结合自己坑再补充待续,没补充就是没遇到坑 

老哥1:从包的引入到使用代码都贴上来不错,看完几乎就能上手: https://blog.csdn.net/wangxudongx/article/details/104869047 

2:快速上手:https://blog.csdn.net/wuyuxing24/article/details/95505102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