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Redis 和 memcached 有什么区别?

读读Redis的官网,学第一手的资料:Redid官方文档地址

 Redis中国-文档网址:Redis中国-文档地址

或者看看书《Redis 深度历险: 核心原理和应用实践》

微博Redis小王子:微博Redis小王子


1、Redis 支持复杂的数据结构

Redis 相比 memcached 来说,拥有更多的数据结构,能支持更丰富的数据操作。如果需要缓存能够支持更 复杂的结构和操作, redis 会是不错的选择。

摘自Redis官网:Redis provides data structures such as strings, hashes, lists, sets, sorted sets with range queries, bitmaps, hyperloglogs, geospatial indexes, and streams.

摘自Memcached 官网:Memcached is an in-memory key-value store for small chunks of arbitrary data (strings, objects) from results of database calls, API calls, or page rendering.

2、redis 原生支持集群模式

在 redis3.x 版本中,便能支持 cluster 模式,而 memcached 没有原生的集群模式,需要依靠客户端来 实现往集群中分片写入数据。

摘自Redis官网:Scaling with Redis Cluster

摘自Redis官网:Horizontal scaling with Redis Cluster --用Redis集群进行水平扩展

Redis集群


3、性能对比

由于 redis 只使用单核,而 memcached 可以使用多核,所以平均每一个核上 redis 在存储小数据时比 memcached 性能更高。而在 100k 以上的数据中,memcached 性能要高于 redis。虽然 redis 最近也在 存储大数据的性能上进行优化,但是比起 memcached,还是稍有逊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