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8出现”糟糕!有些地方出问题了“(A problem has occured and zhe system cant recover),循环登出的错误解决方案

前言

前几天yum安装软件,不小心更新了内核,导致重启开机后出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登出",屏幕闪一下就又是这个界面
百度了一下,说是安装nvidia显卡驱动的锅,然而我通过ssh将电脑切换到命令行把显卡设置好了,还是不行(显卡设置参考这篇
这时我真的是万念俱灰,都想到最坏的删库跑路了~~
深呼吸冷静下来,一边回忆最近做过的操作,一边在网上查有没有小伙伴也遇见过,已经着手准备重装系统,跟主管解释甩锅了…
终于,我找到了类似的问题:CentOS7 无法进入图形界面 黑屏

好吧,我隐约记起了为yum安装软件的时候下载安装了不少东西
在命令行下,我连上了手机热点wifi(这里还出了很多错,命令行连wifi明明连上了,却用不了,真坑)
yum upgrade
下载了1个g更新,更新完重启,这时如果直接回车,你会发现你连那个错误界面都看不到,更慌了,仔细一看最后一行,kvm disabled,这是虚拟化,要开就开把,在BIOS中打开之,打开了还是不行,还有acpi报错,它是高级配置和电源管理接口的意思,负责管理休眠等,节约电源。
有挺多网友说它有用,那我就不想关了(主要关的地方没找到)
真愁死了,越修越坏T-T,怀疑人生一阵子后,我又开始修复(zuosi)了,整理思路,我突然发现开机后了一个启动选项,原来4个启动项,这回5个,多了一个,而且多的这个还比其他启动项长,那我这时候就想是不是它的原因,往下移动了一个启动项,回车,虽然也报acpi错误,但是,我可以进系统了!!!解决问题!!鼓掌!

后记

多想解决方案,没啥解决不了的,删库算什么男子汉(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