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容器 TreeSet

TreeSet 是一个有序的集合,它的作用是提供有序的 Set 集合。

TreeSet 其实底层是通过 TreeMap 实现的。




//E: 泛型数据类型,用于设置 objectName 的数据类型,只能为引用数据类型。

Set<E> sites = new TreeSet<E>();

 TreeSet 继承于 AbstractSet,所以它是一个 Set 集合,具有 Set 的属性和方法。

TreeSet 实现了 NavigableSet 接口,意味着它支持一系列的导航方法。比如查找与指定目标最匹配项。

TreeSet 实现了 Cloneable 接口,意味着它能被克隆。

TreeSet 实现了 java.io.Serializable 接口,意味着它支持序列化。


注意:

        TreeSet 是基于 TreeMap 实现的。TreeSet 中的元素支持2种排序方式:自然排序 或者 根据创建 TreeSet 时提供的 Comparator 进行排序。这取决于使用的构造方法。

        TreeSet 为基本操作(add、remove 和 contains)提供受保证的 log(n) 时间开销。

        TreeSet 是非同步的。 它的 iterator 方法返回的迭代器是fail-fast的。

         TreeSet 是有序的 Set 集合,因此支持addremoveget等方法。

        TreeSet NavigableSet 一样,TreeSet 的导航方法大致可以区分为两类,一类时提供元素项的导航方法,返回某个元素;另一类时提供集合的导航方法,返回某个集合。

        lowerfloorceiling higher 分别返回小于、小于等于、大于等于、大于给定元素的元素,如果不存在这样的元素,则返回 null。 


JDK
Modifier and TypeMethod and Description
booleanadd(E e)

将指定的元素添加到此集合(如果尚未存在)。

booleanaddAll(Collection<? extends E> c)

将指定集合中的所有元素添加到此集合中。

Eceiling(E e)

返回此集合中最小元素大于或等于给定元素,如果没有此元素,则返回 null

voidclear()

从此集合中删除所有元素。

Objectclone()

返回此 TreeSet实例的浅拷贝。

Comparator<? super E>comparator()

返回用于对该集合中的元素进行排序的比较器,或null,如果此集合使用其元素的natural ordering

booleancontains(Object o)

如果此集合包含指定的元素,则返回 true

Iterator<E>descendingIterator()

以降序返回该集合中的元素的迭代器。

NavigableSet<E>descendingSet()

返回此集合中包含的元素的反向排序视图。

Efirst()

返回此集合中当前的第一个(最低)元素。

Efloor(E e)

返回此集合中最大的元素小于或等于给定元素,如果没有这样的元素,则返回 null

SortedSet<E>headSet(E toElement)

返回此集合的部分的视图,其元素严格小于 toElement 。

NavigableSet<E>headSet(E toElement, boolean inclusive)

返回该集合的部分的视图,其元素小于(或等于,如果 inclusive为真) toElement

Ehigher(E e)

返回严格大于给定元素的该集合中的最小元素,如果没有此元素则返回 null

booleanisEmpty()

如果此集合不包含元素,则返回 true

Iterator<E>iterator()

以升序返回该集合中的元素的迭代器。

Elast()

返回此集合中当前的最后(最高)元素。

Elower(E e)

返回这个集合中最大的元素严格小于给定的元素,如果没有这样的元素,则返回 null

EpollFirst()

检索并删除第一个(最低)元素,或返回 null如果该集合为空。

EpollLast()

检索并删除最后一个(最高)元素,如果此集合为空,则返回 null

booleanremove(Object o)

如果存在,则从该集合中删除指定的元素。

intsize()

返回此集合中的元素数(其基数)。

Spliterator<E>spliterator()

在此集合中的元素上创建late-binding故障切换 Spliterator

NavigableSet<E>subSet(E fromElement, boolean fromInclusive, E toElement, boolean toInclusive)

返回该集合的部分的视图,其元素的范围从 fromElementtoElement

SortedSet<E>subSet(E fromElement, E toElement)

返回此集合的部分的视图,其元素的范围从 fromElement (含)到 toElement ,排他。

SortedSet<E>tailSet(E fromElement)

返回此组件的元素大于或等于 fromElement的部分的视图。

NavigableSet<E>tailSet(E fromElement, boolean inclusive)

返回此集合的部分的视图,其元素大于(或等于,如果 inclusive为真) fromEleme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