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10.2坡度分析

1.为确保操作成功,先将路径改为英文名,然后新建一个personal geodatabase.gdb

2.如果直接做坡度分析,那么最后只会出现0-89.9度,89.9-90度两种坡度分布,正确的做法是先将原始dem进行坐标投影处理,也就是转为投影坐标系,步骤如下:

arctoolbox-->data management tools-->projections and transformation-->raster-->project raster

打开project raster,input raster输入原始dem;Output raster dataset输入新文件的路径及名称,例如dem_prj;Output coordinate system选择投影坐标系,例如Projected Coordinate Systems中的WGS_1984_World_Mercator,最后点确定。

3.投影成功后,然后再进行坡度分析,步骤如下:

3D Analyst Tools-->raster surface-->slope,或者Spacial Analyst Tools-->Surface-->slope,打开slope,input raster是投影后的新文件,即dem_prj。

4.刚生成的坡度文件的坡度值都是有效数字很长的格式,为了方便观察,应该把坡度值设为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双击或者右击dem_slope,打开Properties,选择classified,点击color ramp下面的Label,然后选择format labels,如下图:

然后在Numeric下选择Number of decimal places,然后把下方数值改为2。如下图:

最后效果如下:

  • 7
    点赞
  • 9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