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算法设计与分析的基本方法

176.什么是数组
      数组是指把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变量按有序的形式组织起来。这些按序排列的同类数据元素的集合成为数组。C#语言数组类型都隐含继承自System.Array,C#语言对数组功能的支持非常完善。

177.什么事递归
      一个直接或者间接地调用自身的算法,就称为这个算法是递归的。一个递归算法必须有两个阶段:递归阶段与回归阶段。

178.什么是顺序表
      把表中的元素一个接一个地放进顺序的存储单元,这就是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线性表的顺序存储是指在内存中用一块地址连续的空间依次存放线性表的数据元素,用这种方式存储的线性表叫顺序表。

179.什么是单链表
      链表是用一组任意的存储单元来存储线性表中的数据元素。如果结点的引用域只存储该结点直接后继结点的存储地址,则该链表叫单链表。

180.什么时二叉树
      树形结构在计算机领域中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树形结构中二叉树是很重要的一种。二叉树是指n个有相同类型的结点的有限集合。

181.请介绍二叉树的顺序存储结构
      顺序存储结构是将二叉树的所有结点,按照一定的次序,,存储到一片连续的存储单元中。因此,必须将节点排成一个适当的线性序列,使得结点在这个序列中的相应的位置能反映出结点之间的逻辑关系。二叉树表存储结构由3个域组成:一个数据域和两个引用域。数据域存储数据,两个引用域分别存放其左右孩子节点的地址。

182.请介绍二叉树的前序遍历与中序遍历方式
      二叉树的遍历是指按照某种顺序访问二叉树中的每个结点,使每个结点被访问一次且仅一次。前序遍历,指先访问二叉树的根结点,然后前序遍历其左子数,最后前序遍历其右子树。中序遍历,是先中序遍历二叉树根结点的左子树,然后访问根结点,最后中序遍历其右子树。

183.什么是二分查找算法
      二分查找算法是针对有序序列,将有序序列中间位置记录的关键字与查找关键字比较。如果两者相等,则查找成功;否则,利用中间位置记录将有序序列分成前、后两个子有序序列,如果中间位置记录的关键字大于查找关键字,则进一步查找一子有序序列,否则进一步查找后一子有序序列。这样的算法可以保证每一次都把查找范围缩小一半。

184.什么是冒泡排序算法
      其实冒泡排序就是将相邻的记录的关键码进行比较,若前面记录的关键码大于后面记录的关键码,则将它们交换,否则不交换。在编写冒泡排序是要注意交换数值时的大小顺序,它决定起泡的顺序的方向。

185.什么是快速排序算法
      快速排序的思路是:首先设置记录的高低边界和定义关键码,通过不断比较关键码,将待排序列划分高低两部分序列,将记录中大于或等于关键码放置在高序列,反之将小于关键码的记录放置在低序列。把按关键码分成两部分的过程,成为一次归类,对各部分不断归类,直到整个序列排列有序为止。

186.什么是归并算法排序
      归并排序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有序数据序列合并成一个新的有序数据序列。通常的归并排序主要是二路归并排序。

187.什么是图的深度优先遍历
      图的深度优先遍历算法是指每次访问完当前顶点后,再访问当前顶点的一个未被访问过的临接顶点,然后再去访问这个临接点的一个未被访问过的临接点,直至图中所有的顶点都遍历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