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常用插件安装及全局配置

Jenkins常用插件安装及全局配置


前言

​ Jenkins是一个流行的持续集成工具,通过安装适用的插件,可以扩展Jenkins的功能,并与其他工具和系统集成。本文将介绍一些常用的Jenkins插件以及安装和配置的步骤。通过安装和配置这些常用插件,可以使Jenkins更加强大和灵活,为持续集成和交付流程提供更好的支持。

插件安装

​ 根据部署项目的不同,须要一些必要插件来支持项目部署,下面是常用的插件安装方法:系统管理 -> 插件管理 -> 可选插件 -> 根据插件名字搜索安装即可

1. Git plugin:支持Git的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Maven Integration:构建Maven项目所需要的插件,安装后在创建新项目时可以选择构建Maven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publish over SSH:SSH连接服务器,让项目可以发布在其他服务器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Docker:使用Docker容器来运行构建任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NodeJs:用于构建前端代码(npm buil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全局配置

插件安装成功后需要进行配置,进入 Dashboard > 系统管理 > 全局工具配置

以下 JDK、Maven、Git 默认已经安装完毕,如果你的环境中还没有相关软件请先学习安装,或选择自动安装;如果是Docker环境可以使用挂载宿主机目录的方式。

1. Maven 全局配置

这是使用Maven默认的settings配置,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环境指定配置文件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配置 JDK

这里使用本机已经安装好的 JAVA_HOME,也可以选择自动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配置 Maven

这里使用本机已经安装好的 MAVEN_HOME,也可以选择自动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配置 Git

这里使用本机已经安装好的 git,也可以选择自动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配置 Dock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语

​ 通过正确的安装和配置常用的Jenkins插件,我们可以为持续集成和交付流程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便利。同时,全局配置的设置可以让我们更高效地管理和利用各种工具和环境。希望本文介绍的内容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使用Jenkins,提升工作效率和流程质量。祝大家工作顺利,持续集成无忧!感谢阅读!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