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ement+vue模仿阿里云文件上传

偶然在抖音看到一个视频,渡一前端教育,看到了模仿阿里云文件上传,他讲解的是原生js实现,但是element有现成的插件,就想着自己做一个,然后 做了一个简单的demo,基于element+vue2.0实现的文件上传,我自己就了上传列表展示、上传实时监控、取消上传、上传统计等一些功能,后端本来做了指定文件限流和大文件分片上传一些操作,但是代码太多,这里后端文件上传就提供一个简单的demo,在这里源码就免费奉献给大家,本人主做后端的,前端只是带着做,废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前端主要使用element的uploa

2023-09-27 10:51:18 270

原创 Element客制化CRON表达式生成组件

大部分cron插件都不适用非专业人员,配置也比较繁琐,本插件使用通俗易懂的方言来配置cron表达式,虽然做不到特别复杂cron配置,但是满足大部分需求。

2023-07-21 11:45:23 403

原创 两个数据量较大的List快速取交集、差集

在双向一百万的数据情况下,使用retainAll()和removeAll()取交集和差集,都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使用map来存储数据,后续通过循环来对比数据,速度就会有显著提升,此方法可以使用于任意数据结构,只要把中间map的键设置好就可以了。

2023-06-08 10:07:30 1200

原创 echarts设置折线图Y轴数据随当前页面数据动态变化

echarts折线图或者柱状图存在多条数据时,y轴数据就需要根据当前数据设置y轴的数据,如果隐藏某条数据时,就会存在折线走势不明显的情况,这时就需要设置y轴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为动态数据。

2023-04-26 16:32:14 3750

原创 使用js将html的表格导出到excel-2.0(支持大批量导出)

两种导出方法各有优势,1.0导出比较方便快捷,不需要弄表头之类的配置,可直接识别tableb标签导出,只适合单表格数据导出。2.0导出需要做一些简单的表头配置,还有其他的个性化配置,拓展性比较强,具体可去看原作者的api,两种方式可选择性使用。

2023-03-09 17:16:35 512 8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在linux启动报错Unable to create tempDir. java.io.tmpdir is set to /tmp

报错一是我自己遇到的,报错二是大多数人碰到的问题。两种错误导致的原因就是因为springboot项目启动会自动创建临时文件。报错一是由于磁盘满了,报错二是由于写文件无权限,因此需要授权。

2023-03-09 16:39:30 1717

原创 在element的table表格中实现编辑

工作中,有时候会对单表数据进行增删改操作,这时候,前端可以对数据编辑做轻量化处理,编辑或新增时候,就不需要做弹框之类的操作,直接在当前table上操作,之前的layui已经实现该操作,element则需要自己做处理

2023-01-13 11:02:18 2184

原创 Html可视化大屏模板

主要图表:柱状图,饼图、折线图、雷达图等。主要图表:柱状图、折线图、饼图、地图等。主要图表:柱状图、折线图、饼图、地图等。10 广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中心。主要图表:地图、饼图、柱状图、曲线图等。主要图表:饼图、折线图、曲线面积图等。主要图表:飞线地图、折线图、饼图等。主要图表:柱状图、饼图、曲线图等。主要图表: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等。主要图表:柱状图、饼图、地图等。主要图表:地图、饼图、折线图等。主要图表:地图、饼图、曲线图等。主要图表:地图、饼图、柱状图等。果真是分析系统,6个分析页面~

2022-12-09 16:13:20 1358

原创 使用js将html的表格导出到excel-1.0

工作中存在需要将页面的某个表格导出到excel中,虽然可以使用后端代码或者前端插件实现,但是过程过于繁琐,本文章将详细讲解如何使用js将html中表格快速导出到word(支持各种前端框架表格,element、layui、bootstarp)。

2022-12-08 15:33:04 2220 4

原创 使用js将html导出到word(包含样式及图片)

工作中存在需要将页面内容导出到word,虽然可以使用后端代码实现,但是过程过于繁琐,本文章将详细讲解如何使用js将html内容快速导出到word。其中html2canvas.min.js、FileSaver.min.js为辅助js,主要的是export-word.min.js,文末会贴上js下载地址

2022-11-09 11:32:10 6824 16

原创 kafka常用命令及各组件的作用描述

查询kafka的topic、删除kafka的topic、kafa各组件的描述

2022-08-30 15:05:25 948

原创 SpringBoot中,使用RedisTemplate的几种序列化方式比较

RedisTemplate、JdkSerializationRedisSerializer、Jackson2JsonRedisSerializer、GenericJackson2JsonRedisSerializer

2022-08-08 16:50:18 2210 2

原创 如何在IDEA中运行Scala代码

只有安装了scala插件,才会出现Scala SDK选项,选择添加下载的scala,直接选中文件夹即可。有些Java项目中会存在一些scala代码,scala不同于普通的java代码,就需要在idea中单独配置一下scala环境。idea会自动匹配下载对应版本的scala,下载完成之后重启idea。4. 把scala文件夹类型设置为Source。这一步非常关键,不然scala还是无法通过编译。

2022-07-15 16:50:31 5508 1

原创 java8时间工具类

java时间工具类

2022-07-11 17:48:09 372

原创 解决SpringBoot多数据源使用@Transactional进行事务处理时,找到多个bean问题

解决方案使用@Transactional进行事务处理,因为存在多个数据源,如果不直接指定,程序就不知道使用哪一个事务处理器,所以需要在切换数据源时,指定事务处理器。2.方法指定事务管理器总结具体在哪里加入指定事务处理代码,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2022-07-11 17:30:41 1533

原创 Java-两个较大的List快速取交集、差集

Java-两个较大的List快速取交集、差集

2021-12-08 17:40:46 3012

一个html导出为word的js库

一个html导出为word的js库。无需任何后台代码就可以实现,方便快捷。具体使用步骤可参考本人博客中的文章,或参考项目中的demo,一定需要使用tomcat运行或者使用webstorm内置的tomcat运行index.html(其他运行方式也可以),否则会发生报错。 文章地址: https://blog.csdn.net/qq_33188431/article/details/127765595?spm=1001.2014.3001.5502

2023-02-02

Html可视化大屏模板

里面包含物流、大数据分析、可视化监控、车联网、电子商务、医疗、智慧社区、环境监测等各方面的可视化模板。 具体介绍可前往这个链接查看: https://blog.csdn.net/qq_33188431/article/details/128254603?spm=1001.2014.3001.5501

2022-12-09

js调用当前设备摄像头

使用js调用当前设备摄像头,可用做操作前人脸验证、人员确认、临时拍照、持续录像,所有例子在demos文件中均有案例。

2022-12-09

springboot+quartz实现动态定时任务调度

基于SpringBoot+Quartz实现动态任务调度,可作为单独模块镶嵌到项目中,同时还支持多数据源配置。项目运行中就可实现定时任务的动态增删改查,不用启停项目,摆脱了普通SpringBoot定时任务注解,需要重启才能生效定时任务的缺陷。具体使用方法在README.md中有介绍。

2022-12-08

一个将html的table导出到excel的程序

一个将html页面的table导出到excel的程序,无需任何后端代码即可实现,简单表头、复杂表头、表格内图片均可导出。

2022-11-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