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篇】ESP-IDF零基础入门 2 —— 搭建开发环境2

系列文章目录

【文章导航】基于 ESP-IDF 框架的 ESP32 零基础入门系列教程



前言

上篇文章中讲到,使用 ESP-IDF 工具安装器安装 ESP-IDF 能够有效解决源码下载不完整,工具依赖缺失等问题,这篇文章就来讲讲如何使用这个工具安装 ESP-IDF。

1. 运行 ESP-IDF 工具安装器

在工具下载界面,直接选择最新版本的离线安装包下载即可,里面包含当前最新版本的 ESP-IDF 源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下载好的 ESP-IDF 工具安装器程序(esp-idf-tools-setup-offline-4.4.2.exe),进入安装界面:


选择简体中文,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意此协议,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候安装程序会自动检查系统环境,检查没问题则直接下一步;有问题的话,就点击 “应用修复” ,修复好后再点击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工具的安装位置,这里我一般使用自定义的路径,安装完成后,在指定路径的文件夹里,会有 ESP-IDF 源码以及其他必需的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是选择需要的组件,这里建议使用 “完全安装” ,就使用默认勾选的组件就行,直接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候你就可以看到 ESP-IDF 源码以及各种工具存放的路径了,点击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就静待安装完成即可,大概需要几分钟,期间会弹出提示框,要运行环境变量配置程序或者驱动程序,点击确定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好后直接点击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验证 ESP-IDF

通过 ESP-IDF 工具安装器安装完成 ESP-IDF 框架后,会自动打开 ESP-IDF 4.4 CMD 这个命令行工具,没有自动打开的话,就在开始菜单里面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 ESP-IDF 的安装目录,目录下的 frameworks 文件夹内就是 v4.4.2 版本的 ESP-IDF 源码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 xxx\frameworks\esp-idf-v4.4.2\examples\get-started\hello_world 目录,直接运行如下命令编译例程:
idf.py buil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成功的话,可以看到会生成 hello_world.bin 文件,至此,ESP-IDF 框架就安装成功了,可以使用相应的命令行编译、烧录、监控程序了。

3. 安装VSCode 和 Espressif IDF 扩展

剩下这部分,和我之前写过的教程是一样:

ESP32开发应用 ——VScode搭建开发环境

需要注意的是,要安装好 ESP-IDF 框架后再打开 VSCode ,不然 VSCode 是查找不到已经安装好的 ESP-IDF 的,此时需要重启一下 VSCode。


小结

通过我不同时期写的两篇教程来看,使用不同版本的 ESP-IDF 工具安装器安装 ESP-IDF 的过程是大同小异的,只是安装好的目录会略有差异罢了。


开发环境搭建完成后,就可以愉快地开启 ESP-IDF 框架的学习之旅了!
  • 6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