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或者创业,沉得住气,根扎得稳,慢一点更好


我们大家都清楚创业或者做一个小生意,都是打算做长期主义的。最近感受到,前期,要沉住气,根要扎得稳,慢一点更好。

慢在很多人来看是无法容忍的,不过,其实,他是一种智慧,这种慢,不是故意的拖延,而是用很多时间去打磨,去沉淀一件值得做的事。

在我看来,创业,前期越慢,才做的越有味道,才会出细活。就像是酒一样,时间越长,味道越好,价值越大。俗语说,”慢一点,不会出错。“

确实如此。

不要心里图快,这不可取,

慢下来,沉下去,慢慢打磨,才有乐趣。

做事业,跟读书,学习技术,学习语言一样,都需要时间的持续积累,急不得,看到皓叔的专栏也说过,厚积薄发,有经验的人基本都会说,这是一定的。

所以,之所以现在慢,是因为正处于积累期,而且是一个很长很长的积累期。做任何生意,没有经历这个阶段,是很难有以后的飞速发展的。

厚积薄发也和长尾理论不谋而合,需要很长的积累,才会达到量变引起质变。也有一些人认为,真正的乐趣,不在于突然爆发式的提升或者增长的乐趣。

真正的乐趣其实就是在长尾阶段,在长长的积累期,扎根期,不断努力却没有任何大幅度进展的时期,因为在这个时期才是真正能成长,能学到真本事的时候。

这是极有乐趣的,因为其实我们是清楚的,只要积累到一定的阶段,就一定会有井喷式发展,这个爆发是一定的,这是规律。

或许需要3年,或许5年,或许10年,不断积累,时候到了,最终指数级的增长一定会来,绝不误期。所以,问题可能是如果来了,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接得住吗?



等待,等待,耐心等待

慢是一定的,所以,要保持耐心,不断等待,等待,耐心等待。

等待那个时刻的来临,为了这个时刻,我们要不断打磨产品,打磨体验,打磨体系。只有如此,才会真正能够享受到爆发的乐趣。

否则,很可能生意就会被爆发撑死。


等,还是等,耐心的等

这里的等,不是不做事,而是心里做好持久战的打算。要慢慢磨,精雕细琢。没有经过漫漫长夜的等待,也不配看到黎明和动人心魄的日出。

心里的慢,静,喜,可以好好做成一件小事。而慢下来,把小事,把现在能做的事,认真做好,做精。其实本身就得到奖赏了。

还有什么比这种认真研究,不断提高的过程更有乐趣呢?所以,也不应该叫做慢,而是享受这种做好,做精小事的乐趣。就算是要经历很长时间,如果乐在其中,又哪会觉得慢呢?

更何况将来还有突然的增长,不是双重乐趣吗?突然的增长固然好,长长的打磨期才是更值得体验。

一步一步,一点一滴。沉得住气,根扎得稳,慢一点更好。

我们一起成长

职业规划,个人发展突破,深度思考,只为精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