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 Code进行远程开发

使用VS Code进行远程开发

VS Code已经有了远程开发的功能。在此之前我曾经遇见过一个场景,在利用Docker来进行ASP .NET Core开发的时候,本机的Docker Desktop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那时我就在寻找一种连接远程Linux服务器进行开发的方案。VS Code Remote开发的功能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了,今天终于有空进行一次尝试。

本机Windows配置

VS Code Remote是基于SSH来实现的,那么我们的Windows本机则需要安装配置SSH。

  1. 以管理员模式打开PowerShell,运行命令Get-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 ? Name -like 'OpenSSH*'
Get-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 ? Name -like 'OpenSSH*'

# This should return the following output:

Name  : OpenSSH.Client~~~~0.0.1.0
State : NotPresent
Name  : OpenSSH.Server~~~~0.0.1.0
State : NotPresent
  1. 安装SSH客户端和服务端:
# 安装 OpenSSH 客户端
Add-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Name OpenSSH.Client~~~~0.0.1.0

# 安装 OpenSSH 服务端
Add-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Name OpenSSH.Server~~~~0.0.1.0

# Both of these should return the following output:

Path          :
Online        : True
RestartNeeded : False
  1. 初始化SSH服务配置:
Start-Service sshd
# OPTIONAL but recommended:
Set-Service -Name sshd -StartupType 'Automatic'
# Confirm the Firewall rule is configured. It should be created automatically by setup. 
Get-NetFirewallRule -Name *ssh*
# There should be a firewall rule named "OpenSSH-Server-In-TCP", which should be enabled

我们可以连接来测试一下:

Ssh 你的服务器用户名@你的服务器地址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servername (10.00.00.001)' can't be established.
ECDSA key fingerprint is SHA256:(<a large string>).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1. 配置SSH Key
    VS Code是使用SSH配置文件和基于SSH Key的验证来连接服务器的。
    在PowerShell中输入命令ssh-keygen -t rsa -b 4096
ssh-keygen -t rsa -b 4096

此命令将在%USERPROFILE%\.ssh\文件夹下生成id_rsa.pub文件。
然后将本地Key(id_rsa.pub文件)的内容添加到SSH主机上相应的authorized_keys文件中。

SET REMOTEHOST=你的服务器用户名@你的服务器地址

scp %USERPROFILE%\.ssh\id_rsa.pub %REMOTEHOST%:~/tmp.pub

ssh %REMOTEHOST% "mkdir -p ~/.ssh && chmod 700 ~/.ssh && cat ~/tmp.pub >> ~/.ssh/authorized_keys && chmod 600 ~/.ssh/authorized_keys && rm -f ~/tmp.pub"

如果执行以上三条命令时出错的话,可以尝试将%REMOTEHOST%替换为你的服务器用户名@你的服务器地址,将%USERPROFILE%\替换为用户文件夹路径。

VS Code配置

  1. 在VS Code中安装扩展Remote Development

    Remote Development

  2. 在VS Code中按下F1键,输入Remote-SSH: Connect to Host,可以按照示例输入服务器用户名@服务器地址,也可以选择生成一个SSH 配置文件,在相应位置输入用户名和地址即可:
    ssh_user
    至此配置完成,可以连接到服务器进行远程开发了。关于如何利用Docker和 ASP .NET Core来进行开发,稍后我会更新。

Remote Development using SSH
Install an OpenSSH compatible SSH client
Configuring key based authentication
zhangchi.io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远程连接Ubuntu操作系统并使用VS Code,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在Ubuntu上安装并启动SSH服务器: - 打开终端并运行以下命令安装OpenSSH服务器:`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 安装完成后,SSH服务器将自动启动。 2. 在本地计算机上安装VS Code: - 访问VS Code官方网站(https://code.visualstudio.com/)并下载与您的操作系统兼容的版本。 - 安装完成后,打开VS Code。 3. 在VS Code中安装“Remote - SSH”扩展: - 在VS Code的侧边栏中,点击“Extensions”(图标类似于四个方块)。 - 在搜索栏中输入“Remote - SSH”,然后点击扩展列表中的“Remote - SSH”扩展。 - 点击“Install”按钮进行安装。 4. 添加远程SSH主机: - 点击VS Code左下角的“Remote Explorer”图标(图标类似于一个文件夹)。 - 在左侧的“REMOTE EXPLORER”面板中,点击右上角的“+”按钮。 - 选择“Add SSH Host…”。 - 在弹出窗口中,输入您的Ubuntu远程主机的SSH连接信息,例如:`user@hostname`。 - 如果有需要,您可以为连接设置密钥文件或密码。 5. 连接到远程主机: - 在VS Code的底部状态栏中,点击右下角的“Open a Remote Window”按钮(图标类似于一个计算机屏幕)。 - 从弹出菜单中选择您之前添加的远程SSH主机。 - VS Code将尝试连接到远程主机,并要求您提供密码或密钥文件以进行身份验证。 6. 使用VS Code进行远程开发: - 连接成功后,VS Code将在本地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显示远程主机的文件系统。 - 您可以在这个窗口中进行编辑、调试和运行代码,就像在本地计算机上一样。 请注意,上述步骤是基于使用SSH协议进行远程连接和开发的。确保您的Ubuntu主机具有可访问的SSH服务器,并且您的本地计算机和Ubuntu主机在同一网络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