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亲委派机制和沙箱安全机制

双亲委派机制:

Java虚拟机对class文件采用的是按需加载的方式,也就是说当需要使用改类时才会将他的class文件加载到内存生成class对象。而且加载某个类的class文件时,Java虚拟机采用的是双亲委派机制,即先把请求交由父类处理,他是一种任务委派的模式。

双亲委派机制原理:


Bootstrap ClassLoader启动类加载器:默认会去加载JAVA_HOME/lib目录下的jar。
Extention ClassLoader扩展类加载器:默认去加载JAVA_HOME/lib/ext目录下的jar。
Application ClassLoader应用程序类加载器:比如web应用,会加载web程序中ClassPath下的类。
User ClassLoader用户自定义类加载器:由用户自己定义。

  1. 当一个类的加载器收到类加载请求时,它并不会自己去加载,而是先把这个请请求委托给父类的加载器去执行。
  2. 如果父类加载器还存在父类时,那么就会就行委托,一次地柜,请求最终到达顶端的启动类加载器。换句话说,类加载请求都会先到达启动类加载器。
  3. 如果父类加载器完成类的加载请求,就会成功返回,如果不能完成加载,那么便会委派给他的子类加载。

双亲委派机制优点:

  1. 避免类的重复加载。一旦一个类被父类加载器加载之后,就不会再被委派给子类进行加载。
  2. 保护程序安全,防止篡改核心代码。

双亲委派机制案例:

运行main函数,需要加载String,根据双亲委派机制,加载请求会被向上委派到引导类加载器;引导类加载器一查,包是java.lang,所以是由它来进行加载。加载会直接报错,因为自己定义的类的包名为java.lang。

沙箱安全机制:

根据上面的例子分析,自定义String类但是加载自定义String类的时候会向上委托给启动类加载器加载,而启动类加载在加载的过程中会先加载jdk自带的文件(rt.jar包中java\lang\String.class),如果在自定义String类运行类中的main方法会报错说没有main方法,因为加载的是rt.jar包中的String类。这样可以保证对java核心源代码的保护,这就是沙箱安全机制。类似将java核心源代码放在一个"沙箱"里去操作,外界的干扰不影响java的核心源代码。

扩展:

在JVM中表示两个class对象是否为同一个类存在两个必要条件:
类的完整类名必须一致,包括包名;
加载这个类的ClassLoader(指ClassLoader实例对象)必须相同。也就是说,在JVM中,即使两个类对象来源同一个Class文件,被同一个虚拟机所加载,但只要加载它们的ClassLoader实例对象不同(如自定义的类加载器),那么这两个对象也是不相等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