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搭建Redis-5.0.5集群

Redis5.0不需要Ruby即可创建集群,并且redis给我们提供了快速搭建脚本,执行utils/create-cluster/ 目录下的create-cluster脚本 就可以快速搭建,该脚本提供以下几个命令供我们使用

  • echo “Usage: $0 [start|create|stop|watch|tail|clean]”
  • echo “start – Launch Redis Cluster instances.” 创建redis集群实例
  • echo “create – Create a cluster using redis-cli --cluster create.” 搭建redis集群
  • echo “stop – Stop Redis Cluster instances.” 停止redis集群实例
  • echo “watch – Show CLUSTER NODES output (first 30 lines) of first node.”
  • echo “tail <id> – Run tail -f of instance at base port + ID.”
  • echo “clean – Remove all instances data, logs, configs.” 删除生成的日志,配置,数据文件
  • echo “clean-logs – Remove just instances logs.” 只删除日志

若想外部服务器连接,需要对create-cluster进行修改:

  1. start 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ind绑定ip
    –protected-mode no 设定保护模式关闭

  2. create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stop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执行命令:

  • create-cluster start 开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create-cluster create 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

  • 集群存储k-v时,节点会对命令请求进行分析和key的slot计算,并且会查找这个命令所要处理的键所在的槽。如果要查找的哈希槽正好就由接收到命令的节点负责处理, 那么节点就直接执行这个命令。
  • 如果所查找的槽不是由该节点处理的话, 节点将查看自身内部所保存的哈希槽到节点 ID 的映射记录, 并向客户端回复一个 MOVED 错误。上面的错误信息包含键 x 所属的哈希槽15495, 以及负责处理这个槽的节点的 IP 和端口号,如: 127.0.0.1:7003 。
测试

  1. 查看已开启的端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若端口没有开启,则命令开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重启防火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代码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