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使用——ubuntu18.04使用SSH远程登录报错No route to host以及如何关闭iptables防火墙

1 前言

寒假回家要继续搬砖,为了方便在家访问学校实验室的主机,决定配置一下SSH做远程登录访问。本科时用SSH很顺利,没成想今天一个iptables难住了我,以下是踩坑实录。

2 关闭iptables

使用ssh username@userip命令时报错:

shh xxx No route to host

经查,需要关闭ubuntu18.04的iptables防火墙,经多次尝试,无果。

2.1 为什么不能用iptables

后来明白了:
当前ubuntu18.04的内核版本已经是7.5了,而系统默认安装的iptables是1.6.1版本的,该版本的iptables匹配的ubuntu内核版本为2.6。显然问题出在这里,所以网络上的那些关掉iptables的命令和方法都不适用。
解决方法如2.2所示。

2.2 关闭iptables

有一种说法是使用root权限运行下面这组命令可以关掉:

sudo iptables -P INPUT ACCEPT
sudo iptables -P FORWARD ACCEPT
sudo iptables -P OUTPUT ACCEPT
sudo iptables -F

经尝试,使用root身份执行这些命令不会报错,但是无效,仍然无法关掉iptables。

最后,我决定采取暴力措施:一不做二不休,把iptables干掉(卸载)。
使用命令:

sudo apt-get autoremove iptables

经测试,有效。

3 重新安装ufw作为新的firewall工具

经查,当前ubuntu18.04主流的防火墙工具为ufw。具体使用参看下面的材料:
https://www.cnblogs.com/hei-hei-hei/p/10451662.html

4 参考材料

  1. https://blog.csdn.net/fengjunwang1980/article/details/78111879
  2. https://www.cnblogs.com/hei-hei-hei/p/10451662.html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