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telliJ IDEA自带的文本差异对比器

目前介绍两种对比和文件对比或者和剪贴板对比

(1)对比和剪贴板

直接将需要对比的文件复制到剪贴板(Ctrl+C)上,直接在idea中右击Compare with Clipboard即可显示差异。

 

2 对比和文件

1、首先,选中要比对的文件右键选择Compare With.

2、选择本地需要带比对的文件,双击即可。

3、显示出对比的文件。

四种对比的区别:

1、Do not ignore:所有差异都会突出显示。默认情况下选择此选项。

2、Trim whitespaces修剪空格 。("\t", " ")如果它们出现在行的末尾和行的开头。如果两行仅在尾随空格中不同,则这些行被认为是相等的。如果两行不同,则在“ 按字”模式下不会突出显示此类尾随空格。

3、Ignore whitespaces忽略空格。白色空格并不重要,无论它们在源代码中的位置如何。

4、Ignore imports and formatting:忽略空格和空行:忽略以下实体:所有空格(如'忽略空白'选项)。所有添加或删除的行仅包含空格。所有更改包括拆分或连接线而不更改非空白部分。例如,在此模式下不会突出显示更改a b ca \n b c

突出显示模式:

这个看英文应该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其他:

注:可以在不运行IntelliJ IDEA的情况下打开差异查看器,具体可以详见官网教程

附:

官网链接:

https://www.jetbrains.com/help/idea/2018.3/differences-viewer.html

具体版本看自己的版本,我的版本用的是2018.3的版本。

  • 8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