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g格式怎么转换为mp3?

    ogg格式怎么转换为mp3?大家可能对ogg格式的文件还没有太多的了解,其实ogg是一种和mp3非常相似的音频文件格式,ogg的全称是OGGVobis。ogg音频文件的使用率非常低,导致很多小伙伴甚至还是第一次听说过这种格式的音频文件,ogg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播放兼容性差,能支持ogg格式音频的播放器非常少,并且手机、pad等设备都不知道ogg格式,但是mp3就不同了,99%的比播放器或者设备都支持mp3格式音频的播放及使用。

    现在ogg音频格式的使用比以前要多了很多,我们经常会下载到ogg格式的音频文件,那如果遇到不兼容的情况时该怎么办呢?我们只需要将ogg转换成mp3格式就可以了,有小伙伴可能还不知道如何转换音频格式吧,没关系,下面就让我来教一教大家吧。

需要借助的工具软件:优速音频处理器
工具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yososoft.com/YSAudio/YSAudio_TTY.exe

ogg格式转换为mp3的详细步骤:

步骤1,在电脑上先下载好“优速音频处理器”,然后安装并打开使用。点击软件界面左边的【格式转换】功能,这里支持将ogg格式转换成mp3。

步骤2,点击软件左上角【添加文件】蓝色按键,将需要转换为mp3格式的ogg音频添加到软件中,可以批量多个文件一起转换。然后设置转换后的音频格式,默认就是“mp3”,无需调整。

步骤3,先设置输出目录,用来保存转换后的文件。最后点击【开始转换】按键启动音频格式转换,剩下的事情就交给软件来完成了。

步骤4,稍等一小会,当所有ogg音频完成格式转换后软件会打开输出文件夹,可以看到所有ogg音频文件全部转换为mp3格式了。

    应该有不少的小伙伴因为ogg音频格式不被兼容,而导致无法上传使用或者打开播放的情况吧,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要惊慌和着急,我们只需要将它转换成mp3格式就可以了, MP3属于万能的音频文件格式,不会存在任何兼容问题。ogg转mp3的步骤上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一试。好了,关于“ogg格式怎么转换为mp3?”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支持,记得点赞和收藏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