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_Security介绍

官方介绍地址:https://github.com/SpiderLabs/ModSecurity/wiki/Reference-Manual-%28v2.x%29#Introduction

一.简介

mod_security就是一个开源的WAF。特色是完整的http流量记录。提供实时的监控和攻击检测。(基于http的实时监控)

(一)常用方式:

  1. 消极消极安全模型。监控异常请求,异常行为和常见的web攻击。为每一个异常值高的请求、IP地址、session和用户账户保持异常值,高异常值的请求会被记录在日志中或者拒绝服务。
  2. 积极安全模型。使用该模型时,只允许通过已知的请求,其他的请求将被拒绝。这个模型需要对要保护的网站了解得比较透彻。这个模型最好用于不怎么更新变化的站。
  3. 对已知的漏洞和弱点。可以使用它的规则语言进行外部修复,无须修改源代码即可实现修复。

(二)灵活的规则引擎

灵活的规则引擎是modsecurity的核心之一。它实现了ModSecurity的规则语言(一种专门处理http流量数据的编程语言)。

它灵活、简单。可实现通用加固,协议验证和常见的web安全问题检测。

(三)嵌入式部署

ModSecurity是一个可嵌入的Web应用程序防火墙,这意味着它可以作为现有Web服务器基础结构的一部分进行部署,前提是您的Web服务器是Apache,IIS7或Nginx。 这种部署方法具有以下优点:

  1. 对现有网络结构没有影响。安装卸载都很简单。
  2. 没有单点故障。
  3. 负载均衡和缩放。
  4. 最小的开销。
  5. 加密或压缩内容都没问题。可以分析SSL流量。

(四)基于网络部署

当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的一部分部署时,效果同样运行良好。

(五)可移植性

支持Linux、Windows,Solaris,FreeBSD,OpenBSD,AIX,MAC OS X和HP-UX。

二. OWASP ModSecurity核心规则集介绍(CRS项目)

(一)简介

ModSecurity作为网站防火墙自身提供的保护非常少。为了让ModSecurity变得有用,就必须配置规则。为了更大利用ModSecurity,Trustwave's SpiderLabs建立了这个项目。区别于入侵检测和系统保护,这两者主要依赖签名去查杀已知漏洞,而CRS提供了未知漏洞的通用保护。

(二)核心规则内容

  • HTTP保护:检测违反HTTP协议和本地定义的使用策略。
  • 常见web攻击保护:检测常见的web应用攻击。
  • 自动化检测-检测机器人,爬虫,扫描仪和其他恶意活动。
  • 特洛伊木马保护:检测对特洛伊木马的访问。
  • 错误隐藏:伪装服务器发送的错误消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