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线充电?无线充电的方式有哪?

什么是无线充电?相信有不少人知道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使用电磁感应为越来越多的设备供电。该技术可能不是全新的,但它作为智能手机的一个选项的出现带来了新的突出地位。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附带该功能,越来越多的用户会想知道这项技术是如何工作的。

无线充电是不透过连接器或金属接点作为媒介,来进行电力传输的技术。也被称作为感应充电、非接触式充电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无线充电技术因为在充电时不需要电源线,因此可提高装置连接器的安全性、防水性、防尘性,同时因具备全球标准规格,一个充电器能提供给各种装置来使用,今后有望能加速普及。

无线供电的优点

行动装置在充电时,以往大多是以有线充电器来进行充电。或者是利用USB来充电。

这些都是将连接器插入行动装置后,透过电线来供应电力。

而无线充电,则是只需将行动装置放在充电座上就可以进行充电。

因为不需要连接器,所以能提高设备的防水性、可靠性,也没有因连接器损坏而无法充电的问题发生。

另外,还能制造出设计感十足的产品。

如果这个充电座可以普及化,那么各式行动装置在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充电,不需要随身携带充电器或充电线等装备。

无线充电有多种方式,以下是一些代表性的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电磁感应方式

利用供电方与受电方二边产生的感应磁通量来进行电力传输,是最普遍的无线充电法,电路结构相对较简单,充电器可小型化且成本低。

另外高效率也是其优点。

缺点是传输距离较短,容易受到摆放位置偏离的影响。

■磁场共振方式

让供电方与受电方二端的谐振器产生磁场共振,来进行电力传输。

适用于长距离传输,目前在有关EV(电动车)的充电领域上正进行积极开发。

■电场耦合方式

供电方与受电方各自连接上电极后形成电容,通过高频传输让电流在受电方也产生流动现象(谐波电流),以此来进行电力传输。

虽然与电磁感应方式同为短距离传输,但优点是不易受到摆放位置偏离的影响,且供电部位的发热较少。

缺点是产生高电压的变压器厚度会较厚。

■电波接收方式

供电方将电流转换为电磁波,而受电方的天线接收到该电磁波后,在整流电路中将其转换为直流电,是利用电磁场来进行充电的方式。

优点是可进行数公尺的长距离充电,但缺点是效率较差。

无线充电设置有哪些优势?

1.减少电线杂乱

凭借从根本上强调便利性和可用性的设计,无线充电站可以帮助减少家中或办公室的杂乱。它还降低了绊倒的风险。

2.同时为多个设备充电

担心共享空间中的插座过多或电线缠结?无线充电器技术通过为多个智能手机和配件提供潜在的充电点,是一种最大限度地增加访问和减少麻烦的好方法。

3.比标准电源线更安全

传统的有线充电解决方案,例如那些使用 USB 线的解决方案,实际上会使用户暴露在监控和数据盗窃等篡改之下。该漏洞在多个用户可能共享同一个充电站的机场或咖啡馆等公共区域尤为明显。

4.尽量减少接触传统电源插座

借助无线充电器,您可以避免频繁接触电源插座。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电源插座是一个持续关注的问题。无线可以帮助消除经常联系的原因,从而消除持续的家庭焦虑。

5.越来越普遍

如果经常旅行或经常通勤,使用兼容的设备意味着可以将讨厌的电源线和适配器留在家中,从而使旅行变得更加整洁。

6.减少充电口磨损

可以降低手机充电端口严重损坏的风险。无线充电显然提供了一系列强大的功能,特别是在以各种重要方式提高用户的总体安全性时。与不兼容的电源线和充电器类型的零碎系统相比,无线充电是对手持智能配件激增的合乎逻辑的新反应。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