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第一次presentation:讲的是人流量预测算法ST-ResNet

整理电脑文件时发现研究生第一次做报告的稿子,在此分享一下。对于初学者而言,特别是不善于阅读文献且阅读量寥寥无几的情况下,做一个非常棒深层次的报告是有难度的。是的,我就是这类学生。从师兄给六篇实验室相关的文献中选定方向,初次接触论文,无从下手,找不到重点。知道文章的脉络结构,也学习了如何阅读论文,然而从问题描述到机器学习相关方法都是陌生的,内心产生了抗拒。因此,选择了场景最好理解的人流量预测算法的研究。本篇博文就是在这个时期写出来的,讲解的非常浅显,但是脉络还算清晰。选择发布出来,希望刚入门的同学可以有个基础参考。ps:大佬们写的博文都非常好,他们都有自己的公众号,能得到最新的深度学习(特别是时空序列相关)的文献动态和讲解。需要更专业的参考大家右转:

最后,研究生一般的流程:需要确定科研方向,并且搜索大量文献,逐渐熟悉研究方向,并对相关文献分析总结,了解所选问题的挑战和现有方法,然后进一步复现优秀模型,如果幸运发现了改进的方法并且实验结果有效,那么小论文就有了。上课的时候有老师讲过,即使自己的方法效果不佳,只要有用也可以整理出来发表。这个方法需要思路缜密,前人没有在该问题上使用这种方法,在理论层面,该方法又是可行的,那么就可以说说为啥实际中不行,以供后人参考。

今天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城市计算方面的内容。我最近在进行人流量预测方面的研究,所以就以这个问题为切入点带大家了解一下城市计算中的人流量预测。

  • 背景介绍(包括时空大数据)
  • 网格划分(vedio-like)
  • 数据流定义,时间维度特征对应的数据划分
  • Deepst框架,conv解决(时间三个属性;空间near、distant;meta data)
  • st-resnet能使层数更深了,resnet特性
  • 模型可学习的地方
  • 后人在此基础上提出来的框架
  • 最后总结

首先ÿ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Deep Koalarization:使用CNN和Inception-ResNet-V2进行图像着色》是一篇研究论文,介绍了一种利用深度学习模型进行图像着色的方法。着色是给黑白图像添加色彩信息的过程,传统方法通常需要人工干预,而这篇论文提出了基于卷积神经网络(CNN)和Inception-ResNet-V2模型的自动图像着色方法。 首先,论文介绍了CNN模型的基本原理。CNN是一种特殊的神经网络结构,具有良好的图像处理能力。它通过多层的卷积和池化操作,自动提取图像中的特征,从而实现对图像的理解和表达。这种模型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其次,论文介绍了Inception-ResNet-V2模型。这是一个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由Google团队提出。它结合了InceptionResNet两种模型的优点,具有更好的图像分类和识别能力。在图像着色任务中,论文采用了这个模型作为基础网络,以提高着色的准确性和效果。 论文还详细介绍了图像着色的方法。首先,将黑白图像输入CNN模型,提取图像的特征表示。然后,再将这些特征输入Inception-ResNet-V2模型,进行图像着色的预测。最后,将预测结果转换为RGB色彩空间,并添加到原始黑白图像上,完成着色过程。 实验结果表明,《Deep Koalarization:使用CNN和Inception-ResNet-V2进行图像着色》方法在图像着色任务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与传统方法相比,它具有更高的自动化程度和更好的着色质量。论文的研究成果对于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