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DEA开发,springboot实现热部署功能(亲测有效)

  • 1.什么是热部署

所谓的热部署:比如项目的热部署,就是在应用程序在不停止的情况下,实现新的部署

  • 2.热部署原理
    spring-boot-devtools 是一个为开发者服务的一个模块,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自动应用代码更改到最新的App上面去。原理是在发现代码有更改之后,重新启动应用,但是速度比手动停止后再启动还要更快,更快指的不是节省出来的手工操作的时间。
    其深层原理是使用了两个ClassLoader,一个Classloader加载那些不会改变的类(第三方Jar包),另一个ClassLoader加载会更改的类,称为 restart ClassLoader
    ,这样在有代码更改的时候,原来的restart ClassLoader 被丢弃,重新创建一个restart ClassLoader,由于需要加载的类相比较少,所以实现了较快的重启时间(5秒以内)

  • 3.Maven的Devtools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devtools</artifactId>
         <version>2.0.4.RELEASE</version>
         <optional>true</optional>
         <scope>true</scope>
     </dependency>
    

这里要注意一点,在加入这个依赖之后,还要在这段依赖中添加configuration部分才能生效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configuration>
                    <fork>true</fork>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build>

4.Devtools原理

  • devtools会监听classpath下的文件变动,并且会立即重启应用(发生在保存时机),注意:因为其采用的虚拟机机制,该项重启是很快的。
  • devtools可以实现页面热部署(即页面修改后会立即生效,这个可以直接在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配置spring.thymeleaf.cache=false来实现(这里注意不同的模板配置不一样)

5.热部署没有效果
在idea中加入热部署依赖之后没有效果,需要在idea中进行配置
File–>Serrings–>Compiler–>找到Build project automatically勾选上,代表自动编译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快捷键Ctrl,Alt.Shift,/,打开这个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Registry,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这一项,在后面打上勾,重新启动项目,运行项目,热部署成功!

如果使用热部署时代码的改动会重启,但是有时会发现页面修改之后还是没有效果,可以查看target缓存文件,缓存中的页面并没有改变,我们可以在页面上使用快捷键 ctr+shit+F9,刷新缓存文件就可以!

注:有些开发工具自动带有热部署的功能,但是热部署当项目大的时候,每次修改重新运行会特别麻烦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