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脚本 设置yum命令安装jdk1.8的路径,并写入到JAVA_HOME

Shell 脚本 设置yum命令安装jdk1.8的路径,并写入到JAVA_HOME

使用yum方式安装jdk1.8 环境变量里面没有JAVA_HOME,解决方案。可以写出脚本直接运行。

可以在脚本中设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 和 PATH,如下所示:

#!/bin/bash

# 查找Java命令的完整路径(which java 命令找到 Java 命令的完整路径。)
java_path=$(which java)

# 查找Java的安装路径
# (readlink -f /usr/bin/java 命令会解析符号链接 /usr/bin/java,返回真实的可执行文件路径,例如 /usr/lib/jvm/java-8-openjdk-amd64/bin/java。)
# (ls -l $(readlink -f /usr/bin/java) 命令会输出可执行文件的详细信息,包括文件权限、所有者、大小和最后修改时间等。)
java_home=$(ls -l $(readlink -f $java_path) | awk '{print $NF}' | sed 's|/bin/java||')

# 去掉路径中的 /jre (该命令将 Java 安装路径中的 /jre 部分删除,从而得到 Java 安装路径的父级目录。)
java_home=$(dirname $java_home)

# 设置JAVA_HOME环境变量
export JAVA_HOME=$java_home

# 将JAVA_HOME/bin添加到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 输出Java的安装路径
echo "Java安装路径为:$JAVA_HOME"

该脚本首先获取 Java 的安装路径,并使用 dirname 命令删除路径的最后一级 /jre,然后将其赋值给 java_home 变量。

接下来,脚本设置 JAVA_HOME 环境变量,将其设置为 java_home 变量的值。然后,将 JAVA_HOME/bin 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中,以便系统可以找到 Java 命令。

最后,脚本输出 Java 的安装路径和版本信息。

运行该脚本后,将设置 JAVA_HOME 和 PATH 环境变量,并输出 Java 的安装路径和版本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