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腾讯IM-即时通讯-内容提要-备忘录

登录鉴权

登录鉴权简介

即时通信 IM 登录鉴权-产品简介-文档中心-腾讯云

即时通信 IM 的前身是 QQ 的即时通信系统,我们抽离 QQ 的通用模块,并将其整合成适合终端接入的 IM SDK 及后台服务。
您可以把 IM SDK 理解为一个没有用户交互界面的 QQ,把 IM SDK 集成到您的 App 里,就相当于把一个 QQ 的内核集成在您的 App 内部。
QQ 可以用来收发消息,但前提是您必须先登录才能使用。登录 QQ 用的是 QQ 号和密码,登录 IM SDK 需要使用您指定的用户名(UserID)和密码(UserSig)。

  • UserID:旧称为 Identifier,用户登录即时通信 IM 时使用的用户名,即您 App 里的用户 ID。
    例如,App 里有一个用户,该用户的 ID 是27149 ,那么您可以用27149作为登录即时通信 IM 的 UserID。
  • UserSig:用户登录即时通信 IM 时使用的密码,其本质是 App Server 用密钥对 UserID 等信息加密后的数据。具体生成方法请参见 生成 UserSig

客户端计算 UserSig

即时通信 IM 生成 UserSig-服务端 API-文档中心-腾讯云

IM SDK 示例代码中提供的GenerateTestUserSig的开源模块可以帮忙您快速生成 UserSig。您只需设置 SDKAPPID(应用 SDKAppID)、EXPIRETIME(UserSig 过期时间)和 SECRETKEY(密钥信息)三个成员变量的取值,然后调用 genTestUserSig() 函数即可快速获取 UserSig。
为了简化实现过程,我们提供了下列语言或平台的 UserSig 计算源码,您可以直接下载并集成到您的客户端。

Android GenerateTestUserSig. java

错误码 

即时通信 IM 错误码-文档中心-腾讯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