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查看工具RAMMAP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 Technet

Process Private: 分配给单一Process专用的内存
Mapped File: 用来储放档案内容快取(Cache)的内存空间
Shared Memory: 标注给多个Process共用的内存分页(Page,内存管理单位)
Page Table: 用来描述虚拟内存位址的分页表(裡面是一笔一笔的PTE,Page Table Entries)
Paged Pool: 允许移至硬盘的核心集区内存(Kernal Pool Memory)
Nonpaged Pool: 不允许移至硬盘的核心集区内存
System PTEs: 与I/O空间、核心堆叠、内存描述清单等系统分页相关的PTE
Session Private: 登入工作阶段相关的内存
Metafile: 是系统快取的一部份,包含NTFS Metadata(包含MFT及其他NTFS Metadata档案)。在MFT中,每个档案属性记录佔用1K,而一个档案至少有一个属性记录,再加上其他NTFS Metadata档,当档案数众多,这块会很快速成长。
AWE: 启用Address Windowing Extension技术所使用的相关内存空间(较常应用在SQL或其他DB)
Driver Locked: 驱动程式锁定的实体内存。多用于I/O的暂时性小量应用,如果有装RAMDisk,也会算在这一区。
Kernel Stack: 核心执行绪推叠,执行绪愈多,用量愈大。

每项分类都有以下栏位:

Active: 正在使用中的实体内存分页(Process Working Set或System Working Set)
Standby: 留在实体内存但暂不使用的分页,保留供后续能快速重覆利用
Modified: 与Standy类似,但内容被修改过,重覆使用前要先回写到硬盘机
Modified no write: 与Modified类似,但标注为不需回写到硬盘
Transition: 在分类之间转换的分页
Zeroed: 内容已清空可供使用的分页,系统刚开机时明显增加,随著使用一段时间逐步转为Standby
Free: 可以使用但残留先前资料的分页,使用前需先转为Zeroed
Bad: 标注损坏的内存**加粗样式**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Rammap 是一款由微软开发的系统工具软件,用于帮助用户监测和管理计算机的内存使用情况。它提供了一个直观的界面,可以显示各种内存信息,以便用户更好地了解计算机内存的使用情况并进行优化。 Rammap 可以自动运行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作为一个系统工具软件,Rammap 的运行对于计算机的性能优化和稳定性非常重要。通过自动运行,Rammap 可以在计算机启动时立即监测内存使用,及时识别和解决潜在的内存问题。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计算机运行时的错误和崩溃,并且提高计算机的整体性能。 其次,Rammap 的自动运行还可以帮助用户及时了解计算机在运行过程中的内存状况。它可以自动在系统托盘中显示内存使用情况的图标,用户只需将鼠标悬停在图标上就可以查看详细的内存信息。这样用户可以随时关注内存使用的变化,及时采取措施,例如关闭一些占用内存较多的程序,释放内存空间,从而确保计算机的稳定性和性能。 最后,Rammap 的自动运行还可以帮助用户节省时间和精力。用户不需要每次手动打开 Rammap 进行内存监测,而是只需要设置一次,Rammap 就会在计算机启动时自动开始监测。这样可以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让用户更加专注于具体的任务和工作内容。 综上所述,Rammap 自动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它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计算机内存的使用情况,及时解决内存问题,提高计算机的性能和稳定性,并且节省用户的时间和精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