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软件工程师的财富自由之路

大家好,我是 ConardLi,今天我们来聊聊搞钱,我猜大多数小伙伴应该还是一名打工人,大家都有一个财富自由的梦想。但是,做为一个打工人,真的能实现财富自由吗?我身边有这样的例子,但是少之又少,因为每个人可能对财富自由的定义不一样、你需要有足够的努力,更重要的是需要运气家持。

今天,我们来看一个亚马逊的工程师财富自由的故事,这是他在自己的净资产达到 240W 美金(因为这位兄弟并不想买房子,所以他认为这些钱够他花一辈子了)之后,分享给大家的一些经验和教训。

我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时刻,就是作为一名 20 岁的实习生参加了一场关于个人理财的经验分享。在这次分享的一小时内,我了解了买入并持有投资和保持资产增值的力量。我了解到,通过有纪律性的花钱和投资规划,即使是年薪五位数(这里说的是美刀)的普通工程师也可以在 30 多岁时成为百万富翁。这让人非常兴奋,我一直认为我需要工作到 60 岁,才能保持收支平衡,成为“千万富翁”一直是一个梦想,而不是计划,这次演讲改变了我对财务命运的认知。

从那时起,财富自由就成了我优先考虑和追求的事情。今年,在各种公司工作了 12 年后,我欣喜若狂的发现,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这篇文章是关于我整个财富自由之路的具体细节和经验分享,希望大家可以从中获取一些收获。

话不多说,先上一张表,这张表总结了我的职业生涯中赚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以及剩下的净资产有多少:

我在这个过程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教训:

  • 当你得到大幅的涨薪时,很容易把钱花在一些奢侈品上,比如更漂亮的房子或者更好的汽车。在某种程度上,这当然也是我想所做的。但最好尽可能的避免让这些消费来的太快,而是省下这笔钱。

如果可能的花,把钱花在旅游和体验生活上,— 我已经进行了无数次洲际旅行,每周也会经常出去吃很多大餐,但同时我仍然在节省房子和车子的租金。和我花钱买的所有东西相比,经济独立是最大的奢侈。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