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项目出差总结

    前言:去年十月份完成了职业生涯第一次出差,颇为感慨,做了一个比较正式的总结,原本打算汇报给领导,由于各种原因放弃了。现将敏感词汇删去,将我的出差总结分享一下。

 

    此次出差前往北京**地铁站支援一线部署***,具有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在**前解决部署问题为交付和项目成功以及后续合作有重要意义。

    任务完成相对顺利,能够按时抵达现场,送达备用***及相关工具,协助分析解决了***不上线、掉线、控制失效、跳闸等多种现场问题,帮助一线完成***控制检验,通力配合最终完成**前部署调试完成的任务。

    通过此次出差,我有以下几点思考:

  1. 研发出差。一方面,其实最终来看此次出差的必要性不是很强,很多问题我觉得远程沟通好也能够解决。但出差确实能够增强渠道和一线的信心,为其分担一些压力,一定程度上促进项目交付成功。所以我认为应该妥善利用好研发出差,充分评估必要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我觉得让研发出差对研发人员本身能够有所提升,可以积累出差经验,熟悉部署场景,了解产品存在的不足之处,增强激发精进产品的意识和决心,所以我觉得可以适时安排产品核心成员出差一次,既能锻炼员工,从长期看也有利于公司打磨产品。
  2. 技术支持对现场的了解情况。可能此次项目比较特殊,我觉得总部的技术支持对现场的环境和部署情况并不十分了解。而我觉得对现场的了解,对与一线的配合非常重要。比如说此次地铁项目由于铁轨高压环境,现场没有坐的地方,一线人员长时间站着工作,光线冷暗,又有各种机器设备的噪音,加之项目交付的压力等因素,经过几天时间一线人员其实身心都很疲惫。技术支持如果能够在指导问题的时候能够了解一线的情况,了解排查建议对现场的实现难度,减少无效的排查建议,更加集中解决一个问题,减少一线多线程工作,减少打断当前工作,帮助一线把需要信息表述完整全面,通话沟通不占用一线过多时间,与一线在沟通上更加对等(我觉得一线出于对总部专家的尊重,一些想法没有表达出来),倾听他们的想法,适当鼓励,或许会更好。
  3. 个人经验总结。1.第一次出差,第一次独自去北京,没有做过飞机,尽管出差前做了些功课,但还有很多情况不了解,所以如第一点所讲,适时安排出差,在特别紧急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2.临时出差,尽管事先向技术支持和相关人员了解一些情况,但和现场有些出入,建议出差人员最好直接跟对接的一线沟通好,了解一手信息。研发出差在协助解决问题时,需要协调好一线和总部专家的关系。需要积极向一线了解情况,对自己不了解的情况需要跟一线和总部反馈,减少沟通成本。4.由于模块化,产品分工合作,导致排查时经常需要多人协助,研发最好在力之所及的情况下多了解其他模块,方便排查问题。5.对出差任务重视但不必压力过大,对负责的问题冷静分析即可。

 

最后,下面是我新开的个人公众号,上面会不定期更新我在单片机和嵌入式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和整理,欢迎关注和交流,比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