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系统问题陈述、词汇表、领域类图

银行ATM问题陈述、词汇表、领域类图

问题陈述:

 

随着时代的发展,ATM的功能不断发展,给人们带来巨大的便利。ATM是银行子系统,可以在没有收银员,文员或银行柜员机的情况下为银行客户提供公共空间的金融交易。可以为用户提供“提取现金”、“存款资金”、“转移资金”、“余额查询”等操作,ATM技术人员可控制系统的启动和停止并提供维修,所有这些用例都涉及银行主机。

 

用户先插入银行卡,读卡器判断用户已将ATM卡插入后,创建会话。会话开始后,读卡器进行读卡,并要求客户输入个人密码。系统将卡号和密码信息送到银行系统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客户可从菜单选择如下事务:

1、提取现金;

2、向ATM卡账户存款;

3、转移资金;

4、查询ATM卡账户信息。

若用户选择“提取现金”,需输入取款金额,然后ATM吐出相应金额的钱,并向银行主机提供取款额,获得含有最新余额的取款成功确认信息;若用户选择“向ATM卡账户存款”,需将纸币放入槽中,然后ATM向银行主机提供存款额,获得含有最新余额的存款成功确认信息;若用户选择“转移资金”,需输入要转入的卡号和转账金额,确认后ATM向银行主机提供转账金额,获得含有最新余额的转账成功确认信息;若用户选择“查询ATM卡账户信息”,ATM向银行主机获取账户信息并显示在屏幕上。

每当用户选择一个事务,ATM都需要将卡号和密码信息送到银行系统进行验证。若密码错误,则需重新输入密码,重新验证。每个事务完成后,客户可选择继续上述事务或退卡。选择退卡时,系统弹出 ATM 卡,会话结束。

 

词汇表:

 

1Introduction

本文档用于定特定问题领域的术,向不熟悉的读者解释用例描述或其他项目的文件。通常,这个文档可以作为非正式的数据字典,捕获数据定义,以便描述用例和其他项目文档关注的信息系统必须做什么。

2Definitions

关于银行ATM系统所用到的词汇的定义

2.1 用户:使用ATM机的客户

2.2 银行卡:由商银行提供的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

2.3 取款事务:用户提取现金的事务

2.4 存款事务:用户向ATM机存放资金的事务

2.5 转账事务:用户将某一账户的资金转到另一账户的事务

2.6 账户信息查询事务:用户查询账户信息的事务

2.7 ATM事务:ATM基本的事务,包括吞卡、读卡、提交用户信息、提交修改金额、退卡。

2.8 ATM机:银行在不同地点设置一种小型机器,利用银行卡让客户可以透过机器进行提款、存款、转账等银行柜台服务

2.9 银行主机:存储用户银行卡所有信息的主机

2.10 ATM技术人员:能控制ATM机的启动和停止,以及提供维修的人员

 

 

领域类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