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问题

腾讯云ubuntu下配置mysql远程访问一开始可以启动,但后来关掉mysql服务一直重启失败

错误如下图所示:
mysql重启失败
一开始以为是因为进程结束的方式错误,所以就重启了一下服务器;后来发现重启服务器后也没什么用,还是mysql.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这个错误,一直以为错误出在mysql.service:main process exit,code=exited,status=1/failure,一直找不到解决方法!

后来想了一下,我在mysql服务没停的时候在/etc/mysql/my.cnf->/etc/alternatives/my.cnf文件里加了一行”bind-address=10.145.154.50”,之后启动mysql服务就一直失败。大概猜到了原因:出现此类错误可能是由配置文件错误造成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新加的bind-address=10.145.154.50删掉就可以启动了!

接下来说一下应该把bind-address=10.145.154.50加在什么地方.
准确的说bind-address=10.145.154.50这样配置也是错的,应该配置为bind-address=0.0.0.0,并且这行应该加在/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配置文件里.


具体操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