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开发及ADO.NET(34)——ADO.Net基础、可能遇到的错误

66 篇文章 1 订阅

一、ADO.Net基础

1、直接在项目中内嵌mdf文件的方式使用SQLServer数据库(新建→数据→基于服务的数据库)。mdf文件随着项目走,用起来方便,和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创建数据库没什么区别,运行的时候会自动附加(Attach)

2、双击mdf文件会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管理方式和在Management Studio没有什么本质不同。要拷贝mdf文件需要关闭所有指向mdf文件的连接。

3、正式生产运行的时候附加到SQLServer上、修改连接字符串即可,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区别,在“数据库”节点上点右键“附加”;在数据库节点上→任务→分离就可以得到可以拷来拷去mdf文件。

4、用的时候要在控制台、WinForm项目中在Main函数最开始的位置加入备注中的代码。ASP.Net项目中不需要。

5、代码:

string dataDir = 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if (dataDir.EndsWith(@"\bin\Debug\")
                || dataDir.EndsWith(@"\bin\Release\"))
            {
                dataDir = System.IO.Directory.GetParent(dataDir).Parent.Parent.FullName;
                AppDomain.CurrentDomain.SetData("DataDirectory", dataDir);
            }

6、Asp.net 连接 App_Data文件夹内数据库:

Data Source=.\SQLEXPRESS;AttachDbFilename=|DataDirectory|\Test.mdf;Integrated Security=True;User Instance=True

二、可能遇到的错误

1、由于启动用户实例的进程时出错,导致无法生成 SQL Server 的用户实例。 

例:问题:

如何解决由于启动用户实例的进程时出错,导致无法生成 SQL Server 的用户实例。该连接将关闭。

在使用ASP.NET 2.0 + SQL2005 + aspnetdb(MemberShip等功能)时出现这个问题:“由于启动用户实例的进程时出错,导致无法生成 SQL Server 的用户实例。该连接将关闭。”,其英文版本的相同问题的错误信息是:“Failed to generate a user instance of SQL Server due to a failure in starting the process for the user instance. The connection will be closed.”

最佳答案:

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SQLEXPRESS目录即可,[USERNAME]是Windows用户名,比如说Administrator

 

2、版本太低,只支持2005及以下数据库。解决:安装VisualStudio 2008 SP1

3、启动超时。解决:多试几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