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GIS原理与方法

4 篇文章 10 订阅

 开学第三周,正是进入上课状态,今天一整天的满课,极度的困倦,显然还在适应着上课,本以为一上午的课会小憩一会,但是因为老师的讲授,竟然一刻也没有走神,感觉老师的讲课方式很棒,似乎是又给我们打开了一扇窗,特此记录。

WebGIS显然是当今GIS发展的一大主要趋势,WebGIS的发展受益于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在信息资源极大增长,讲求信息共享的今天,webGIS应运而生,与专业的桌面GIS不同,WebGIS不需要复杂的安装,部署环境,可以在任意浏览器,实现简单的浏览 查询等功能。本科阶段对这方面了解比较多,所以对于老师的授课内容,听起来比较轻松。

一上午的课听下来,对我的几点启示是:

  1.     研究生学习与本科阶段学习的不同:更多的自由。老师对我们的课程要求上来看,老师要求我们期末交一篇综述,看别人的论文,总结这一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存在的问题。研究生的学习更加的开放,更加的自由,老师不会过多的讲授我们那些书本上的知识,两节课下来,讲的是这项技术的历史和未来比较多,会让我们了解它是从哪门小的技术上一点点发展起来的,现在最先进的技术又是怎样的。
  2. 更多的思考。老师会启发我们4维空间看问题,世界是我们一直看到的世界,可是扩展到70维更多维的世界呢,世界会是怎样的。我们一直学习的是公理,可是公理是从哪里来的呢?公理就是我们的假设,那些推论都是在我们假设的基础上形成的,这么看来,我们的世界是对错真假呢?我们要突破思维的局限,然而这个局限在哪呢,我们很可能一开始就找错了方向。
  3. 研究生就是要研究问题,而这些问题是没有答案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做研究呢,当然这是我现在的疑惑。
  4. 听到了老师对于开发的看法:对于开发,几乎所有的工科都要涉及,包括学习起重机,牙医,在信息化的时代,没有哪一行是能离开计算机的,听到这个解释我还是很开心的,GIS的思维和研究思路:获取数据,存储管理数据,分析数据,展示成果,似乎很多的行业都是要完成这个过程,我想学习一门专业,不仅是学习理论知识,更是形成一种专业的思维方式去处理解决问题,抓住问题的本质,是我们应对这复杂丰富世界应该习得的本领。
  5. 更高更大的视野。其实现在的各种网络信息资源很多,我们花费了很多的金钱精力,远离家乡,父母,异地求学至少目前的生活是很辛苦的,我们的目的在哪里,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可能是有点想家的原因吧。我想有一点是:我们努力的意义绝对不仅仅是追求一个文凭,我们在课堂上可以跟老师互动,老师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打开一个更大世界的大门,书本的知识是冰冷的,至少是短期内,我们是感受不到温度的,而老师以自己的求学,游历的体验更能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冲击,或许就那么小小的一击就可以改变我们一生的轨迹。

上课的过程突然想,如果我不来上这门课,如果我没有选择这门课,如果我没有考来这个学校,我或许会舒适的舒适着没有心理身体上的煎熬,可是我就错过这么精彩的内容了,期待下周的上课。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