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开发MQTT,遇到Segmentation Fault错误

24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1 订阅

QT 开发mqtt客户端的时候,遇到Signal Received问题。

原因是,使用client对象的时候,没有在构造函数的时候,new。导致它找不到。

解决:在构造函数中,new 一个client,即可。后面就可以用这个对象去调用函数了。

参考:https://blog.csdn.net/guozipi/article/details/8855299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QTT是一种轻量级的消息传输协议,适合于低带宽、高延迟和不稳定网络环境下的即时通讯。QT是一种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支持图形用户界面开发、数据库操作、网络应用等。 为了开发MQTT Demo,需要先安装MQTT客户端库,例如MQTT C++客户端库mosquitto_cpp。然后在QT工程中添加mosquitto_cpp头文件和库文件,设置相关编译器选项,并编写业务逻辑。 MQTT Demo主要包括如下功能: 1. 连接MQTT服务器:包括设置MQTT服务器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和密码等参数,建立MQTT连接。 2. 订阅主题:设计订阅主题,过滤器和QoS等参数,实现接收服务器端发来的消息。 3. 发布消息:设置发布消息的主题、内容和QoS等参数,通过MQTT客户端发送数据到服务器端。 4. 断开连接:在程序结束前,对MQTT连接进行正常关闭。 在开发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异步消息回调机制:mosquitto_cpp提供了异步消息回调机制,需要在类继承mosqpp::mosquittopp时,重载on_message函数,实现接收MQTT消息。 2. 线程安全问题MQTT连接需要在独立线程中执行,避免阻塞界面操作。 3. 数据结构设计:使用Qt提供的数据结构,如QByteArray、QString等,方便消息的编解码操作。 MQTT Demo的开发需要较强的C++编程能力和熟练运用Qt开发工具,若要实现更为复杂的功能,还需要深入掌握MQTT协议和mosquitto_cpp库的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