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钥加密,它如何在证书中工作?

公钥加密,也称为非对称加密,是使用两个不同密钥(即公钥和私钥)的加密方案之一。每个人都可以访问公钥,因为它是公钥,私钥将与该密钥的所有者保持私有。虽然这些键在数学上是相关的,但它们并不完全相同。在这里,这两个键都用于不同的目的。公钥用于加密数据,而私钥用于解密数据。

同样,非对称加密使用某些加密算法(如RSA和DSA)来创建基于数学问题难度的公钥和私钥。但是,从计算的角度来看,制作公钥和私钥以及使用公钥加密并使用私钥解密非常容易。但是,任何人都几乎不可能根据公钥派生私钥。

此外,公钥加密有助于验证和交换密钥。例如,每当用户(客户端)访问网站(服务器)时,它将发送”clientHello”消息,该消息由它按顺序首选项支持的密码套件列表组成。所有这些都是用服务器的公钥加密的。现在,服务器使用其私钥来解密消息客户端Hello,并使用其证书,所选密码套件及其密钥与serverHello消息进行响应。客户端收到serverHello消息后,客户端和服务器将开始使用它们交换的对称加密密钥进行通信。

注意:会话密钥经常更改,并且很多时候,每条消息使用不同的会话密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