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curl编译全过程

libcurl [7.55.1-7.65.1]
下载地址:https://curl.haxx.se/download.html

1.解压,并进入文件夹,运行buildconf.bat。
2.在开始菜单中找到Visual Studio Tools,编译64位则右击x64 Native Tools Command Prompt for VS 2017/2019,编译32位则右击x86 Native Tools Command Prompt for VS 2017/2019,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进入curl文件夹中的winbuild文件夹。在命令栏选择到curl目录盘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编译
VS2017/2019+x64+静态编译:
输入nmake /f Makefile.vc mode=static VC=15 MACHINE=x64 DEBUG=no。
如果想使用动态编译,将mode=static改为mode=dll。(本文仅教静态编译,同时curl官方也不建议使用动态编译)
如果使用x86,将MACHINE=x64改为MACHINE=x86。
如果需要debug版,将DEBUG=no改为DEBUG=yes。

回车,等待编译完成,关闭控制台界面。
打开curl文件夹中的builds文件夹,将名字最短的文件夹备份(如果x64和x86都编译了,则需要备份两个名字最短的文件夹),curl文件夹如果无其他需要则可全部删除

PS:如遇到编译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解决

修改curl-src\winbuild\MakefileBuild.vc
修改Makefile.vc

< @if not exist “$(LIB_DIROBJ)\vssh” mkdir $(LIB_DIROBJ)\vssh
583,585d581
< $(CURL_CC) ( C F L A G S ) / F o " (CFLAGS) /Fo" (CFLAGS)/Fo"@" KaTeX parse error: Expected '}', got 'EOF' at end of input: < < < {(LIBCURL_SRC_DIR)\vssh}.c{$(LIB_DIROBJ)\vssh}.obj:

再重新编译

五:
打开curl文件夹中的builds文件夹,将名字最短的文件夹备份(如果x64和x86都编译了,则需要备份两个名字最短的文件夹),curl文件夹如果无其他需要则可全部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