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Visual Studio Code中python中文输出的乱码现象问题解决方法

    第一次使用Visual Studio Code来编写python代码时,会不会遇到输出中文时出现乱码的现象,而且又没有报错?就像下面图片所示一样:


        遇到这样的问题也是令人着急的,和大多数人一样,首先上百度查询。在座的注意了,遇到问题一定要先自行解决问题,不关你事百度还是查书籍资料,尽量避免直接询问别人,不然会给对方一个懒的印象,以后请教问题时会被抵制。

        百度上的答案很多都是这样的:


就是更改编码格式“UTF-8、Chinese(GBK)、GB18030、BIG5······等”来实现中文输出的显示,如下图所示:


        然而试了之后发现并没什么用。当时使用了很多方法都不行,问了我们老大,他就跟我说,你去一些论坛上看看呀!上面的干货很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无意中发现一个论坛或者知道、知乎中有一个回答,是关于一个代码头的前置条件,基本上有了它,大部分中文乱码的问题都能解决(对于python的),干货如下:

# -*-coding:utf-8 -*-
import io
import sys
#改变标准输出的默认编码
sys.stdout=io.TextIOWrapper(sys.stdout.buffer,encoding='utf8')

        输入进去以后,再次运行,果然出现中文了。如下图所示:


  • 19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