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明目?

  1. 多吃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如牛肝、羊肝、猪肝等。这类食物能维持眼角膜正常营养需要,不使角膜干燥和退化,还能增强眼睛在黑暗中看物的能力。
  2. 多喝决明子茶。平常用炒熟的决明子冲水喝,能清肝明目,缓解眼睛疲劳。但是决明子茶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长期服用。
  3. 多吃乳制品、豆类、豆制品。这类食物富含维生素B1,能提高视神经的功能,消除眼肌疲劳。比较好的是豆浆、牛奶,容易消化吸收。
  4. 多喝菊花枸杞茶。菊花配枸杞,不仅能败火、抗疲劳,还能明目,缓解眼睛因长时间上网、看书引发的眼睛干涩等不适。
  5.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刺梨、草莓、弥猴桃、柠檬、橙子等,能防止眼睛老化,让眼睛更加明亮。
  6. 多吃虾、牡蛎、蛤子、扇贝等贝类食物,这类食物富含牛磺酸,能防止视力下降、明目。但是贝类食物寒凉,脾胃虚弱的人不要多吃。吃的时候要做熟了,不要半生不熟的吃,坏掉、变质的也不要吃,以免拉肚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