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期罗辑思维有感

每期罗辑思维都听,这期罗胖生病,随便聊聊公司招聘啥的,虽然没啥内容,但是感觉讲的比之前都要好。
知道他们公司也有前端岗位,但是知道自己能力不够,不敢奢望,只能羡慕。罗胖说到他们公司从来没有管理,没有规章制度,从来没开过正式的全体员工大会,所以只重视招聘,只要招到一个牛人,根本不用管理,你会自己规划好自己的工作。
但是怎么样算是个牛人呢?罗胖给出了解释,就是自己订立一个目标,然后自己想方设法去完成它。还举了一个示例:他们公司有个武汉大学大三的实习生,来公司实习两个月要走的时候给他们群里发了一个word文档,共有三十页,上面记录着客户打电话来可能会提的问题,有自己碰到,有参考别家公司,整理的所有话术。罗胖说当时看到那份文档,根本没来得及看仔细,马上找到那位年轻人,说你要不那一年书别念了吧,直接来我们公司上班,工资随便你开,客服整个归你管吧。
不管什么时候,人才都是最吃香的。肚子里有货,走到哪都不怕没饭吃。但是现在这个时代,知识更新换代速度太快,像以前那样前十几年学习,后几十年享受学习成果就够了,根本行不通。所以现在的人才,得有两个能力:一个是持续学习的能力,王朔说过,我们现在都是知识的游牧民族,哪里水草鲜美,哪里聚集人群;一个是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问题,是自己死磕解决,还是找人帮忙,找人合作解决,都是一种能力。
不说那么多了,下个得到去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