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拼接、标注图片

如果你不是专业的美工,不会熟练使用PS,怎么把四张图片拼接成如下的样子呢?
这里写图片描述

工具

  1. 电脑或笔记本一台
  2. QQ(登录状态)
  3. 新建一个PPT(因为在PPT页面上,图片可以自由移动,拼接起来显得整齐)

步骤

图片拼接

  1. 先打开打开一张图片,如果是QQ聊天记录中的图片,双击该图片可以最大化,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旋转。
  2. 按住Ctrl+Alt+A键,此时进入截图模式,合理选择截取图片的范围,点击右下角“√”(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打开新建的PPT,新建一张幻灯片,删除页面上无关部件,鼠标右键->粘贴,重复四次这个操作,就把四张照片移动到一张幻灯片上来了,你可以用鼠标对图片进行缩放、位移的操作。精准的位置移动,可以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来实现。(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标注a、b、c、d

  1. 按住Ctrl+Alt+A键,此时进入截图模式,截图区域覆盖整个4张图片,(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点击截图工具上的“A”标签。点完后,选择颜色为白色(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在需要标注字母的位置单击鼠标左键。位置不合适可以在输入框附近移动鼠标,当鼠标变成“+”时即可进行拖拽。最终效果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画比例尺

  1. 和步骤4一样,按住Ctrl+Alt+A键,此时进入截图模式,截图区域覆盖整个4张图片。区别在于这次点工具栏上的画刷工具吗,选择颜色为白色,选择线条为最细(最小的那个圆点)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为了使白线画的比较直,可以用一个较厚的书本进行辅助,最终效果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