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Java零基础学习java基础知识点归纳宝典03

  1. Static
      静态属性在java日常开发中也是经常使用,需要了解和 static 关键字相关的用法,还有和其他关键字的配合使用, 如是否可以和 abstract, final 等关键字联合使用。
    主要需要掌握的有:
    静态属性的定义,使用,以及类加载时如何初始化
    静态方法的定义和使用
    静态类的定义和使用
    静态代码块的定义和初始化时机

      9. 基础知识点
      这里主要罗列一些散落的,没有系统归类的一些java知识点。在日常的开发中用到也不少。 这块内容其实还有很多,目前只是暂时归纳了这几个在这里:
      包括有:
    equals , hashcode , string/stringbuffer ,final , finally , finalize

      10.集合框架
      这个是一个需要多加掌握的部分,做java开发,可以说没有不用到集合框架的,这很重要。但是这里的知识点并不难,但是对于集合最好要了解内部的实现方式,因为这样有助于你在各个不同的场景选择适合的框架来解决问题,比如有1W个元素的集合,经常要进行contains判断操作,知道了集合的特性或者内部实现,就很容易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里包括了如下内容(并发相关不包含在内):
    集合框架的体系: 基础Collection ,Map
    具体集合实现的内容, List ,Set ,Map 具体的实现,内部结构, 特殊的方法, 适用场景等
    集合相关的工具类 Collections 等的用法

      11.异常框架
      异常在java的开发中可能没有那么被重视。一般遇到异常,直接上抛,或者随便catch一下处理之后对于程序整体运行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不过在企业级设计开发中, 异常的设计与处理的好坏,往往就关系着这个系统整体的健壮性。一个好的系统的异常对于开发者来说,处理应该统一,避免各处散落很多异常处理逻辑;对于系统来说,异常应该是可控的,并且是易于运维的,某些异常出现后,应该有应对的方法,知道如何运维处理,所以虽然异常框架很简单,但是对于整个企业级应用开发来说,异常处理是很重要的,处理好异常就需要了解Java中的异常体系。
      这部分需要掌握的知识点不多,主要就是:
    异常的体系:
    Throwable
    Exception
    RuntimeException
    Error
    RuntimeException 和 一般 Exception 的区别, 具体处理方法等

      12.Java IO
      IO 在java中不仅仅是文件读写那么简单,也包括了 socket 网络的读写等等一切的输入输出操作。比如说 标准HTTP请求中Post的内容的读取也是一个输出的过程,等等…
      对于IO,Java不仅提供了基本Input、Output相关的api,也提供了一些简化操作的Reader、Writer等api,在某些开发(涉及大量IO操作的项目)中也很重要,一般日常的开发中也会涉及(日志,临时文件的读写等)。
      在这中的知识点主要有:
    基本IO的体系: 包括有InputStream , OutputStream, Reader/Writer, 文件读取,各种流读取等
    NIO 的概念, 具体使用方式和使用场景

      13.多线程并发
      多线程是Java中普遍认为比较难的一块。多线程用好了可以有效提高cpu使用率, 提升整体系统效率, 特别是在有大量IO操作阻塞的情况下;但是它也是一柄双刃剑, 如果用不好,系统非但提升不大,或者没有提升,而且还会带来多线程之间的调试时等问题。
      在多线程中内容有很多,只是简单说明一下Java中初步使用多线程需要掌握的知识点,以后有机会单独再详细介绍一些高级特性的使用场景。
    多线程的实现和启动
    callable 与 runable 区别
    syncrhoized ,reentrantLock 各自特点和比对
    线程池
    future 异步方式获取执行结果
    concurrent 包
    lock
    ..
    **学习Java的同学注意了!!!
    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想获取学习资源的话,欢迎加入Java学习交流群,群号码:521352947 我们一起学Jav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