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可靠传输基本概念的理解

一、消息、数据、信号三者之间的关系

数据是运送消息的实体,信号数据的电磁表现。三者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 消息、数据、消息三者之间的关系

二、可靠传输的基本概念

对于可靠传输基本概念的理解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2 对于可靠传输基本概念的理解

三、结论

  • 可靠传输服务并不仅限于数据链路层,其他各层均可选择实现可靠传输。
  • 可靠传输的实现比较复杂,开销也比较大,是否使用可靠传输取决于应用需求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网络编程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知识包括以下内容: 1. IP 地址:IP(Internet Protocol)地址是用于在网络上唯一标识设备的地址。IP 地址分为 IPv4 和 IPv6 两种格式,IPv4 地址由四个字节组成,而 IPv6 地址由八个字节组成,用于实现设备之间的通信。 2. 端口号:端口号用于标识网络应用程序中的进程或服务,范围是从 0 到 65535。其中,0 到 1023 是被标准化的端口号,用于常见的网络服务,如 HTTP(端口号80)、FTP(端口号21)等。 3. 套接字:套接字(Socket)是网络编程中的一种抽象概念,用于描述网络通信的一端。套接字提供了一组方法和属性,用于建立、发送和接收数据。 4. TCP 和 UDP: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和 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是两种常见的网络传输协议。TCP 提供可靠的、面向连接的通信,确保数据的有序性、完整性和可靠性;UDP 则是无连接的通信协议,适用于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场景。 5. 客户端和服务器:在网络通信中,客户端是发起连接请求的一方,服务器是接受请求并提供服务的一方。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通过套接字进行通信。 6. HTTP 和 HTTPS: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是一种用于传输超文本的协议,常用于 Web 应用程序中。HTTPS 是基于 HTTP 的安全传输协议,使用了 SSL/TLS 加密来保护数据的安全性。 7. 网络安全性:网络安全性涉及到数据传输的保密性、完整性和身份验证等问题。常见的网络安全技术包括加密算法、数字证书、防火墙、访问控制等。 以上是网络编程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相关知识,了解这些内容可以帮助你理解和应用网络编程技术。在实际开发中,还需要深入学习和实践,以更好地应对各种网络通信需求和挑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