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至九月二一

                                                             《又至九月二一》

        走了,那些曾经陪伴我们的作家都走了,古龙、三毛、梁羽生,而今倪匡也不在了。
我们也算身处一个时代,领略了他们不同的风采,却又离那个时代遥不可及。

        很早读到《倚天屠龙》,看到“逊”字,脑海总会浮现出狮王的霸气,抢刀逞凶、咒骂武林泰斗,自华佗到达摩再到张三丰,无不有精妙见解。感觉“逊”丝毫没有了本身的谦虚之意,为的就是衬托狮王的狂放;觉得他人再起名‘逊’字,大有违和之感。但有一人,做到了“谦谦君子,用涉大川”,细读之后,对于“逊”有所改变,反而认为“逊”就是为了杨逊而作。

        可惜,杨逊他们亦是孤独的。旧派武侠,仅读过平江不肖生的几本,“传说”中的《七杀碑》、《藏龙卧虎》之类的至今还未拜读;新派武侠无出金、古、梁其右的。福楼拜的确是伟大的作家之一,但是人类感情的变化是写不尽的。故事,故事,很怀念还有欢乐英雄可读的日子,至少那时还可以看见春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