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18.04+win10双系统安装时报错黑屏死机问题解决办法

安装ubuntu18.04+win10双系统安装时报错黑屏死机问题解决办法

某些型号的显卡由于NVIDIA显卡驱动冲突,按照网上正常的安装教程安装ubuntu系统时,直接按Install Unbuntu 可能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者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之就是无法进入ubuntu的安装界面。
解决办法如下:
在U盘启动的选择安装界面选择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ing按e键进入grub界面,注意是E键,不要直接按回车!!

(注:有些教程是选择Install Ubuntu然后按E,但是我的电脑配置完依然报错,原因不明,但是配置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ing是可以的,亲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进入下图所示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quiet splash —“替换为"nomodeset”,再按F10保存,等待大概3分钟左右就可以进入Ubuntu界面,然后点击桌面的安装程序按照提示安装即可。

注意,在重启ubuntu之后可能会卡住,死机,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仍然是由于显卡驱动冲突所导致的。笔记本电脑按一下关机键息屏或者在选择系统的界面选择ubuntu然后按e进入grub界面,在倒数第二行输入“acpi_osi=Linux nomodeset”再按F10保存进入即可。

(注意!网上的在grub界面添加“acpi_osi=Linux nomodeset”的方法相当于禁用了显卡驱动,这样会使可视化界面变得十分别扭且分辨率大幅度下降,这种方法仅用于临时进入ubuntu系统进行配置,绝非该问题的永久解决办法)
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进入ubuntu系统手动配置显卡驱动。进入系统之后打开“软件与更新”,找到“附加驱动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手动禁用掉Nouveau的驱动,选择NVIDIA binary driver,点击“应用更改”即可。
(如果这里是灰色无法选择的话,就去NVIDIA官网手动下载安装显卡驱动,再重启即可。)

  • 9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