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ARM处理器及内存配置适合用来开发ARM集群服务器?

什么样的ARM处理器适合用来开发ARM集群服务器?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而应该根据应用领域来区分对待。

如果是把ARM集群服务器用做群控,如社交软件加粉、养号、导流,或一些电商软件的多开操作,那么对ARM处理器的要求并不高,一般4核心以上的ARM处理器就可以胜任。比如:

瑞芯微的RK3288,4*A17,主频最高1.8GHz,配上4GB以上的内存,即可满足。如果ARM硬件虚拟化技术比较过硬,还可以配上8GB内存。一个RK3288可以同时虚开3-4个设备,技能满足应用要求,又能大幅度降低成本。

而如果是用ARM集群服务器来运营云游戏、云手机等业务,则对ARM处理器及其配置的内存和存储要求更高,RK3288同等级别的处理器已经无法满足要求。

经了解,瑞芯微的RK3399、RK3588、高通骁龙845、联发科(MTK)天玑820或者天玑1000类似档次的芯片才能满足云游戏及云手机的应用。

RK3399是瑞芯微早些年推出的6核心芯片,2A72+4A53,最高主频可达2.0GHz,但遗憾的是这颗芯片最大只能配置4GB DDR内存,性能的想象空间较小。
高密度ARM服务器内部结构

RK3588是瑞芯微预计2021年Q1推出的8核心芯片,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