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ADC 采集输入电压

1、电路

2.计算电压,adc使用12bit,(配置代码省略)

分压计算:VIN_ADC = R13/(R13+R17)

VIN(输入电压) = (3.0*BAT_ADC/4096)*13.3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STM32ADC电压采集并通过串口输出,首先需要配置ADC和串口的相关参数。 1. ADC配置: 首先,选择要使用的ADC通道和引脚。根据需要采集电压信号,选择相应的通道,并将其连接到相应的引脚上。 接下来,配置ADC的时钟和分辨率。选择合适的时钟频率和采样周期,并设置ADC的分辨率。 然后,配置ADC的转换模式。可以选择连续转换模式或单次转换模式,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配置。 最后,使能ADC和配置转换触发源。使能ADC,并在需要进行转换时,通过软件或外部触发信号启动ADC转换。 2. 串口配置: 首先,选择合适的串口通道和引脚。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的串口通道,并将其连接到相应的引脚上。 接下来,配置串口的通讯参数。选择合适的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校验位,以确保正确的通讯。 然后,配置串口的发送方式。选择合适的发送模式,如同步模式或异步模式,并使能相应的中断(如发送完成中断)。 最后,使能串口并开启发送功能。使能串口,并在需要发送数据时,通过相应的发送函数将数据发送出去。 在程序中,可以通过ADC完成电压采集,然后将采集的结果通过串口发送出去。可以在ADC转换完成中断中,读取ADC的结果并通过串口发送。也可以通过定时器中断来触发ADC转换,并在转换完成后将结果发送出去。 以上是实现STM32ADC电压采集并通过串口输出的一般步骤,具体的实现过程还需根据具体芯片型号和开发环境来进行配置和编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